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时管见”——研究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活动成功举办
  • 日期:2019-11-25
  • 编辑:张杨
  •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号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11月21日,经济管理学院以研究生党支部为依托,开展“经时管见”——研究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活动,以激发研究生对国家时政热点的关注,提高我院研究生党员的政治理论修养、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更好地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7个研究生党支部参加了此次党课活动,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张杨老师、本科生辅导员路行老师、行政党支部刘莉老师,以及20余位研究生代表作为评委参加了此次活动。

博士生、硕士生共七个党支部围绕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建国70周年的沧桑巨变、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等三大主题展开讲解,各党支部材料准备充分,主讲人精神状态饱满,语言表现充足,讲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良好。由19博士支部党支部书记章丹同学带来的《不忘初心,数字中国》的演讲展示,向大家讲述了数字经济的概念及发展现状,并引例“华为事件”论述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只有科技强国才能兴国。熊紫龙等三名同学代表19专硕党支部分别从数字经济下的“双十一”、人工智能与教育、数字经济助力乡村振兴等三个角度进行了讲述。关于建国70周年的沧桑巨变这一主题,19管理硕士支部从政治、经济、社会、科技等各方面让同学们感受到了70年来的巨大变化,并通过视频的方式展示了支部党员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决心,赢得一片掌声。余澜作为19经济硕士党支部书记代表本支部数说了辉煌70载的中国制造成就,并讲述了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中国智造的重大意义,中国在不断创新、不断强大,更激励我们青年人不断奋斗。18级经济硕士支部的党课讲解更加聚焦,重点阐述了70年来我国农业政策的演变与发展。18管理硕士党支部向观众们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整体脱贫的成绩,贫困人口大幅减少,成效显著;18博士党支部带来《三力三生促振兴,产城人文谱新章----从沙集模式到睢宁经验》这一作品,由乡村振兴战略理论到具体的沙集案例,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附加分环节中,各支部争先恐后,抢答激烈。以18管理硕士支部及19专硕党支部附加得分最高。通过得分加总,最终获奖情况如下:18管理硕士支部获一等奖,18博士支部、19管理硕士支部荣获二等奖,19经济硕士支部、18经济硕士支部、19博士支部、19专硕支部荣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通过各支部党员同学的认真学习、讨论以及展示,达到了活动预期目标,充分展示了我院研究生党员良好的综合素质和模范带头作用,他们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自身更好成长成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时代的优秀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