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管院研究生 “泛舟沙龙”——“读人生话成长”举行
  • 日期:2019-04-29
  • 编辑:张杨
  •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26日晚6时30分,经管院研究生 “泛舟沙龙”——“读人生话成长”在第三实验楼901成功举办,青年教师葛伟做客泛舟沙龙活动现场,与到场的博士生、研究生分享了研究心得,就同学们近期研究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泛舟沙龙共分为两个环节,首先,葛伟老师从“为什么要做研究”、“如何构建应用经济学的研究”、“如何讲好一个故事”、“如何考虑和设计文章的创新点”等几个方面,构建出研究过程中的几个关键环节。随后,葛老师以自己博士期间的研究成果为例,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和感受一篇研究的诞生过程。“经典的理论永远不会过时,如何讲好一个故事,就是用理论有逻辑地、科学地来解释一个现象,能够运用理论、概念来解释的研究问题,便可以说是科学的研究问题,而用理论来解释的整个过程就是写论文的过程;所以,文章的三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是理论与概念、数据、方法,三个方面都出彩自然是一篇优秀的研究,但是这很难,更多时候做到其中的一个方面。”第二个环节,同学们就近期研究中遇到的问题和学业规划上的困惑进行了提问,葛老师结合自己的研究经验和求学经历予以了详细的回答。

感谢葛伟老师的精彩分享,感谢同学们的参与,本期研究生 “泛舟沙龙”——“读人生话成长”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