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管院研究生——"我想对你说"就业沙龙分享会举行
  • 日期:2019-04-26
  • 编辑:张杨
  •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研究生同学们提升就业能力,增强对研究生就业单位特别是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的了解,4月19日周五晚上学院举办了“我想对你说”——研究生就业沙龙分享会。学院邀请到了我院的三位优秀校友:江苏省农学会秘书长李寅秋(2012届农业经济管理博士)、中共宿迁市委组织部王超(2018级农经博士生)、中国银保监会南通分局柴悦(2019届国际贸易学硕士)三位嘉宾分享了各自的工作情况和心得体会。

李寅秋博士首先分享了他的就业经历和体会。他讲述了自己的求职经历:我的本硕博三个阶段都是在南农度过的,最初去了北京实习,从国家部委公务员跳到事业单位又跳到社会组织机构,也就是很多人说的“下坡路”,但实际走的却是上坡路。他说,人很难找到自己特别喜欢的工作,但是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因为再喜欢的工作也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让你产生厌倦。没有什么是最好的,根据自己的性格爱好选择一个方向,去大胆的尝试,比如说我们即需要全能复合型人才,也需要具有某项专业素质的人才,人要不断地去做才能有更多的体会。不要把自己的路堵死,要灵活一些。

王超博士生上台分享了他对于公务员以及事业单位就业选择的看法和体会。他跟在座同学讲述了他现在的工作以及当时选择工作的整个经历,包括在整个大环境下公务员行业的目前情况,特别对大家比较关心的薪资待遇问题、事业单位编制与公务员编制关系、工作环境进行了详尽的阐述,与很多企业同样,有时候也免不了加班,特别是对于年轻人。同时也说了自己为何在工作数年后毅然决然决定再次攻读在职博士的缘由。与李寅秋不同的是他认为,人还是要尽量选择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这样才能有足够的动力。

最后柴悦硕士分享她今年国考上岸的经历。她与大家分享了她的复习套路,其中多数为自己的总结以及关于考这个岗位的初衷,她说首先是认为学术这条路自己不太是适应,又考虑到银行以及外企比较累,所以就抱着试试的心态去考了这个没想到一下就中。她建议大家规划好未来的方向,不要盲目跟风,结合自己的实际来选择。

最后环节,各位研究生在在认真听取师兄师姐分享的的经验和体会后,与师兄师姐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师兄师姐们对大家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大家都收获满满!

这次就业沙龙分享活动帮助广大研究生们更系统的了解了自己,以及更明晰了未来的规划,希望能给我院研究生就业和择业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