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 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 日期:2018-12-14
  • 编辑:李扬
  • 浏览次数:

201812月12日,由经济管理学院分党校承办的“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知识竞赛在第三实验楼1110如期举行。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辅导员李扬、郑琼婷老师和党务秘书师慧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第一个环节是金句你造吗?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治国理政的实践中,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宪法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6组参赛队伍依次轮流说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比赛节奏非常紧凑,各队互不相让,大家用自己充足的知识储备为我们奉献了一场经典的比分争夺赛。

106D2


你问我答环节中,各组选手都积极思考,积极抢答,高潮不断,小组PK赛更是互不相让。最后一个环节风险闯关,风险更大,氛围更为紧张。各队选手不敢掉以轻心,他们精神抖擞、斗智斗勇,仔细琢磨着答案。

所有答题环节结束后,参赛选手一同观看视频《五分钟普法动漫,带你了解宪法修正案!》。

E7EC0


经过各环节分数统计,实验本科生党支部以高分领先拔得头筹,营销本科生党支部和管理学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分别位列第二名和第三名。知识竞赛虽然告一段落,但我们对宪法知识的学习仍未结束。我们会继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营造学习十九大、学习新宪法的浓厚氛围,回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历史演变过程,了解宪法在时代发展中起到的重要作用。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党员定不忘初心,苦干实干,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添砖加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