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重温改革史,点赞新时代”研究生党员讲党课活动成功举办
  • 日期:2018-12-13
  • 编辑:张杨
  •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12月7日经济管理学院举办“重温改革史,点赞新时代”研究生党课活动。学院党委卢忠菊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张杨以及60余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重温改革史,点赞新时代”党课比赛活动的举办,旨在通过加强党性教育加深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和理解,引导同学们充分认识改革开放以来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加深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组织的认识,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的历史责任感、自豪感和使命感,坚定广大青年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促使更多优秀青年向党组织靠拢。

活动围绕改革开放的历程、成就与思考展开,十组党员分别从(1)改革开放与历史转折;(2)对内改革与对外开放;(3)改革开放与乡村振兴;(4)改革开放与城市变迁;(5)改革开放永不止步这五个方面进行党课汇报。本次参与讲课的党员同学材料准备十分充分,讲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良好。在选题上覆盖了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方方面面。由岑丹、周靖、徐梦沁同学带来的《对外开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作品,在选题上视野宏观,将改革开放与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发展理念相结合,体现了他们对改革开放的未来走向与国家及世界前途发展的深刻思考。《改革开放与城市变迁——一南京市为例》是由李佳敏、彭景美、胡志豪同学带来的作品,他们从微观的视角介绍了改革开放40年间,南京城市的发展与变迁。从新街口和金陵饭店这两个标志性地标来展现了古都南京的快速发展。张晓娜、邓黍心的讲述了改革开放与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关系,并通过视频的方式向我们诉说了过去的故事。《饮水当思源,铭记改革路》是张红、高幸、刘贤石同学带来的作品,他们从改革开放的历史转折、历史成就和未来展望等部分和通过各个历史性成就向我们描绘了改革开放的壮丽诗篇。由黄莹、刘晶、张少惠讲述的《坚持改革开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江苏省乡村振兴典型案例为例》则是结合江苏省乡村振兴的案例向我们讲述了改革开放的故事。其中获奖作品有:周甜甜、刘辉琳、李慧奇的《改革开放——南京走过的四十年》(一等奖)、姚尧、蔡琦雯、范红梅的《改革开放之伟大的历史转折》(二等奖)、付晓伟、牛文静、孔乐兰、周颖《砥砺奋进的改革开放40年》(三等奖)。

卢忠菊副书记为获奖团队颁奖,并从各个党员小组汇报内容、形式和主旨思想上进行了详细的点评,让各位党员对这一活动主题产生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卢书记从经济管理学院培养人才的目标、路径、期望等三个方面对研究生党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悠久的发展历史、强大的师资队伍以及名列前茅的学科地位都是在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中慢慢积累起来的,希望大家利用好身边一切有利于扩宽视野、锻炼能力、提升素质的机会来丰富研究生在读期间的生活。

最后,本次党课活动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