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一届南京农业大学趣味经济学挑战赛圆满落幕
  • 日期:2018-11-06
  • 编辑:郑琼婷
  •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30日晚,由校团委主办,经管学院承办的第一届南京农业大学趣味经济学挑战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江苏社科名家顾焕章教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关工委主任卢忠菊老师,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系主任何军教授,校团委组织部部长李长钦老师、宣传部副部长聂欣老师莅临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有经管院、金融院、公管院、理学院、外语院、人文院、动科院、食品院、农学院、园艺院、资环院、信息院共12个学院的101名学生参加。在经历了初赛、复赛的严格筛选和层层选拔之后,共有十位选手进入决赛。

大赛开始前,顾焕章教授首先致辞,对本次比赛予以肯定和赞许,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将来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的经济学作贡献。

随后,大赛在同学们热情的掌声中拉开了序幕。决赛比拼节奏紧凑,气氛高涨。选手在各环节的表现也可谓精彩不断,对经济学名词解释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现场抢答思维敏捷,反应迅速;即兴演讲紧扣主题、鞭辟入里,与台下观众产生共鸣。





比赛结束,何军教授进行了点评总结。何军教授首先肯定了南京农业大学学生综合素质在不断提高,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期望,希望大家都能学以致用,真正理解经济学背后的意义所在,运用经济知识来解答生活中的问题。



最终,选手侯海兰、彭文璐获得一等奖,叶淑蕾、席飞扬获得二等奖,陈斯懿、张文文、陆晨红、贺笃志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