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研究生暑假安全提示
  • 日期:2018-07-12
  • 编辑:张杨
  • 浏览次数:

研究生暑假安全提示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即将结束,为使全院研究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充实的假期,特向每位研究生做以下温馨提示:

一、离校注意事项

1、研究生 放假时间为712日-831日,91-2日报到

2、离校时整理好宿舍内的个人物品,妥善保管电脑等大件贵重物品,不要将现金、存折及有效证件等贵重物品存留宿舍。

3、离开宿舍时需关闭电源,认真检查电器、插座等,防止发生火灾;最后一位离开宿舍的同学,认真检查门窗是否锁好,防止被盗。

4、旅途正值暑运期间,一定注意安全,不乘坐非法营运及超载车辆;不要私自联系包车。

5、远途旅程尽可能结伴而行,谨防形形色色的骗局和勒索,避免上当受骗。

6、注意财物安全,钱财不要轻易外露;不要轻信陌生人,不要将手机号码、银行卡、家庭电话等信息向陌生人透露。

7、暑假住宿学生需严格遵守宿舍管理规定。

二、暑假注意事项

1、举止文明、得体,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貌。遵纪守法,崇尚科学,不参与封建迷信、赌博、传销等败坏社会风气、违背社会公德、违法犯罪的活动;不参与非法邪教组织活动;合理利用网络,遵守网络道德,注意网络安全;自觉维护学校的形象和利益。

2、注意人身安全。注意出行安全,遵守交通法规,不擅自参加探险活动;注意水面、冰面安全,不在危险区域逗留、嬉戏;注意饮食安全,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切忌暴饮暴食,预防各种传染性疾病;避免接触易燃、易爆物品。外出需告知家长。

3、参加暑假社会实践和各类实习的研究生应严格遵守学校和实习实践单位的规章制度。

4、严格要求自己,劳逸结合,多读有益书籍,合理安排学习时间,为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做好充分准备。

三、开学注意事项

1、提早购买返程车票,按时注册报到上课。

2、返程时注意人身安全,大额现金不要随身携带,可以存在银行卡中。

3、返校后及时告知家长。

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合理安排、有所收获、充实提高。祝研究生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愉快、有益的假期!

                                                        经管院研究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