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管研究生会开展爱国主义影片展演活动
  • 日期:2018-05-22
  • 编辑:张杨
  •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和集体归属感,营造“讲规矩守纪律”的良好氛围,5月18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文艺部组织同学们在北苑研究生报告厅开展了爱国主义观影活动。

此次观看的电影是《红海行动》,影片根据也门撤侨事件改编,讲述了非洲北部伊维亚共和国发生政变,恐怖组织和叛军攻入首都,中国侨胞面临危险,海军战舰接到上级命令,派蛟龙突击队八人前往执行撤侨任务的感人故事。在恶劣的条件下,他们突破重围,完成了任务,并解救了20多名外国人质,最后还将“黄饼”从恐怖组织手里夺了回来。电影展现了中国海军及海军陆战队英勇的气魄、不朽的兵魂,突出展示了我国的强国地位,同时彰显出在新时代背景下,中国气势磅礴的强军梦和伟大的复兴梦。

观影过程中,大家不仅沉醉于影片中宏伟而真实的战争场面,更是被蛟龙突击队队员百折不挠、不畏强暴、尽忠职守、齐心协力、舍己为人的高贵品质和人道主义精神所感染。

此次观影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爱岗敬业、积极进取的工作热情,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奋斗的信心和决心。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中国军人为榜样,团结奋进、永不服输,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风貌和工作热情,积极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