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 2018 年“助学·筑梦·铸人”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 日期:2018-04-18
  • 编辑:郑琼婷
  • 浏览次数:

各班级、各同学: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 2018年“助学 筑梦 铸人”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南农大学函[2018]45 号),每年4-5月集中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助学 筑梦 铸人


二、活动时间

2018 年4月—5月


、活动内容

(一)资助诚信主题征文大赛

1)征文主题为“助学 筑梦 铸人”,题目不限,字数不超过 2000字。体裁为记叙文,要求内容真实,感情真挚,突出人物个性和独特经历,传递正能量。

2)征文面向所有在 2017 年获得国家资助的学生(主要包括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一等助学金的贫困生,以下简称“受助生”)及在校期间获得助学贷款及相关资助的毕业生,由他们撰写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

3)作为征文核心人物,获得国家各级各类资助的同学必须学习刻苦,生活俭朴,助学贷款受助生必须积极参与各种有益活动,形象良好,已毕业能够按时归还助学贷款,工作业绩突出。

4)作品提交命名规则:学院—姓名—专业—题目。

5)参赛文章必须保证从未公开发表;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评资格。学校对所有参赛作品拥有使用权。


(二)资助诚信公益设计大赛

“助学 筑梦 铸人”为主题,开展资助诚信公益设计大赛,大赛分微电影作品组和公益宣传画设计组,鼓励学生通过思考设计,制作资助诚信相关主题作品,引导学生以做促学,知行合一。

1.微电影作品:参赛作品应主要反映学校接受国家助学政策资助的在校学生。视频可以拍摄受资助学生在生活、工作或者学习中的瞬间,以此展现他们的青春、奋斗、梦想,并用不超过 200字的篇幅对视频内容进行简要概述。具体参赛视频格式要求如下:

1)视频长度 3 分钟以内,500M 以内,MP4 格式。

2)标清分辨率作品:采用标清 4:3 拍摄,分辨率设定为720*576,标准 PAL 制式 DVD 影碟。

3)高清分辨率作品:采用高清 16:9 拍摄时。分辨率不超过1280*720,MPG 文件(MPEG-2 视频解码),推荐使用高清 16:9拍摄。

4)视频命名规则为:学校—姓名—专业—视频名称。

5)作品必须保证从未公开发表,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评资格。学校对本次所有作品拥有使用权。

2.宣传画作品:参赛作品应围绕“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赞美党和政府情系民生”主题,形式不限,并用不超过 100 字的篇幅对图片内容进行简要概述。具体参赛作品格式要求如下:

1)电子版作品需提交 5M 以上的JPG格式图片以及 PSD文件,纸质版作品用A4纸打印。

2)宣传画命名规则为:宣传画—学校—姓名—专业—图片名称(学生)。

3)作品必须保证从未公开发表,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评资格。学校对本次所有作品拥有使用权


(三)学院诚信系列活动

各班级以“助学 筑梦 铸人”为主题,积极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例如:观看诚信主题影视作品,交流观后感;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校训学习交流活动,了解诚信内涵;举办国家助学贷款等资助政策学习活动等。


四、奖项设置

(一)资助诚信主题征文大赛

一等奖 5 名;二等奖 10 名;三等奖 15 名;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征文奖项获奖主体为个人。

(二)资助诚信公益设计大赛

1)微电影一等奖 1 名;二等奖 1 名;三等奖 2 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2)宣传画一等奖 1 名;二等奖 2 名;三等奖 5 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微电影奖项和宣传画获奖主体为团队或个人


五、流程及要求

(一)2018年4月25日前,参赛学生将参赛作品、报名表及相关材料发送至zhengqt@njau.edu.cn

(二)班级参考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相关内容于5月30日之前报送附件4及相应图片、文字材料发送至zhengqt@njau.edu.cn

 

 

经济管理学院

2018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