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推荐2018年南京农业大学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通知
  • 日期:2018-01-02
  • 编辑:李扬
  • 浏览次数:

各班级:

    根据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组织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通知》(教助中心2017‟181 号)文件精神,学校拟聘任享受国家学生资助政策的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以下简称“国奖学生”)为我校“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利用寒暑假开展学生资助宣传工作。为开展好学生资助宣传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聘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

    各学院征求学生意愿并推荐一至两名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不限本学年度)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并将《“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信息表》(见附件)于 2018 年 1 月 3日下午5点前发至邮liyang@njau.edu.cn。学校将通过面试确定“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人选,聘任仪式暂定 1月12日举行。

     二、宣传队伍形式

     由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组建学校学生资助宣传队伍,通过活动立项开展各项资助宣传动。

三、宣传工作形式及重点

1.开展送政策下乡活动。利用寒暑假,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村入户宣传资助政策。

2.开展送政策回母校活动。利用寒、暑假,组织学生回到家乡、回到高中母校现身说法向学弟学妹们介绍自己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如何安心学习、健康成长,彻底扫除他们经济上的顾虑。

3.开展公益服务活动。高考招生录取期间,组织学生回到家乡所在地的县级资助中心,参加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志愿服务工作,协助县资助中心处理日常性工作,面向大学新生介绍国家资助政策。

4.开展学生资助课题调研。动员学生利用寒、暑假或课余时间,开展以学生资助为主题的调查研究、社会实践等活动。

5.开展常态化宣传。在校期间,组织学生利用课余时间,通过创作资助宣传画、诗歌、歌曲、微电影、微视频等作品,通过微信、微博、论坛、网页等媒介,向社会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

四、工作要求

1.参与资助宣传活动学生的经费实报实销。

2.活动结束后,各资助宣传队伍需提交活动总结报告 1 份、相关照片 5 张(图片大小不小于 1M),调研报告、新闻报道等材料若有请一并发送至指定邮箱。

五、评比表彰

学校每年进行“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评比表彰,对于表现优秀的宣传大使,通过颁发荣誉证书等形式予以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