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研】经管院研究生“青年说”系列活动之“当我是这样的人”成功举行
  • 日期:2017-11-06
  • 编辑:张杨
  •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2日晚7点,经管院“青年说”系列讲座在逸夫楼5077举行。本期“青年说”主题为“当我是这样的人”。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江苏省学联驻会主席、南京农业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队队长、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朱旭,南京农业大学“2+3”辅导员、经济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谢涵,江苏省农委实习生、南京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颜妮。活动由经管研会副主席王焱镤主持。

颜妮从她在省农委工作的经历谈起,回忆了当时工作的点点滴滴。她说,在省农委工作的那段时间,是自己成长最快的时候,身边比自己学历高能力强的人有很多,这就督促她不得不付出更多的艰辛和努力。尽管现在不在省农委工作了,但是当时的那份执着和努力,始终是她今后发展进步的动力源泉。

谢涵在我校担任了两年的辅导员工作,期间还担任了班主任。她谈到曾经做班主任时的经历,十分动情的回忆起了当时与班里学生朝夕相处、促膝长谈的情景。说到曾经工作时凌晨一两点钟从逸夫楼办公室回宿舍,谢涵不由的感叹自己走在寂静冷清的中央路上时内心的滋味,的确是“累并快乐着”。谢涵还向在座的本科生简单介绍了我校“2+3”辅导员的选拔标准及相关注意事项。

朱旭是第二次参加“青年说”活动,此次的他显然比之前的他更多了几分沉稳睿智。他从与省学联的结缘开始,讲述了自己一年来在省学联工作的经历。他说,省学联的工作任务重、要求高,对自己是一个严峻的挑战,但是,凭借当年本科在农村发展学院担任学生会主席时,和在贵州支教时积累下的工作经验,他表示自己很快的适应了省学联的工作,并在近一年的工作中有了长足的进步。朱旭还谈到了当年支教时的情景,讲述了作为南农第一批贵州支教队伍的他们,在2015年7月抵达贵州省黔东南州麻江县龙山镇后,是如何克服种种生活上的困难,又是如何一步一步开展支教工作的。

听了三位嘉宾的讲述,在座的同学无一不动容深思。随后,三位嘉宾和在座的同学进行交流互动,同学们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向三位嘉宾提问,会场气氛活跃,热闹非凡。

文字:陈杰

图片:王焱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