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研】就业季,我们是认真的——研究生“创享+”就业沙龙活动举行
  • 日期:2017-10-30
  • 编辑:张杨
  • 浏览次数:

2017年10月27日晚上6点30分,在逸夫楼5086经管院研会成功举办以“就业季,我们是认真的”为主题的“创享+”就业沙龙活动。往届优秀毕业生曾凡功、陆超平、杨弼程结合自身学习、科研、求职、就业、创业经验和经历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曾凡功——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0级工商管理专业,分享自己从大一“贩卖盒饭”赚得第一桶金到成功创立南京风船云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基于高校的共享中央洗衣平台“懒猴洗衣”的创业经验。谈到自己创业多年的艰辛,他说:“创业纵然很辛苦,但是不管面对多大的困难,自己一定要有信心。做学术也好、就业创业也好,只要选择了一条自己喜欢的路就认定它坚持走下去。时间会证明你的成功。”

杨弼程——2007级经管强化班,2013年担任盛泉恒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交易部经理、合伙人,最高管理资产规模10亿元。杨弼程师兄总结了曾凡功师兄的分享,提出“大家最重要的就是成为一个思想独立、有梦想的青年人。”接着分享了自己三次重要的人生选择,给同学们面对未来的恐惧、就业和创业的选择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第一,明确未来的方向,就业创业都要选择大势所趋的行业(金融、互联网、应用数学、AI);第二,选择时要充分认识自己,明确自己的定位,然后追随自己内心的渴望;第三,做出了选择之后一定要付出努力,不要三心二意,选择和努力缺一不可。

陆超平——2014级农业经济管理博士,带领团队自主研发的“渔管在线”系统软硬件,获两项国家发明专利,一项实用新型专利,一项软件著作权。研究生毕业后曾在事业单位就业两年,但是自己的兴趣是从事水产养殖,毅然辞职创业。总结自己过去的经历,师兄认为同学们最重要的是明确自己的兴趣爱好,弄清楚自己的追求,风险规避者不适合创业;创业者必备强壮的身体素质、足够的热爱和积累丰富的资源;不能只停留在idea阶段,制定计划并付出实际行动。

本次交流会共持续了两个小时,互动环节中,在场学生与师兄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再次感谢师兄们的大力支持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创享+”就业沙龙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