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研】研究生“怀先农初心,扬今农风采 —‘我学十九大’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 日期:2017-10-30
  • 编辑:张杨
  • 浏览次数:

2017年10月24日下午2点,经管院研会党建班举办了“怀先农初心,扬今农风采——‘我学十九大’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的第一部分是在南农大校友馆进行参观学习,校友馆讲解老师从四个方面对南农110余年的辉煌历程进行了介绍。首先是南京农业大学的历史演变过程,从三江师范学堂农学博物科至建校,近83年的历史演变让我们更加珍惜如今绿树如茵的校园。第二部分是领导展区,收录了南农历任主要领导的照片和简介,他们为推动南农不断向前呕心沥血,令人敬仰。第三部分是杰出校友展区,几百位学术大师(含54位院士)、几十位省部级以上杰出领导、一大批著名企业家。他们曾与我们一起秉承“诚朴勤仁”,为农业发展为国家发展,挥洒青春书写人生。最后是珍贵文稿和实验仪器的展览柜,有书信手稿、有调研笔记、有科研文章,泛着浓厚的历史气息,更激励着我们要带着前辈们的心血在研究之路上继续奋勇向前。

活动的第二部分是十九大学习心得分享会,在逸夫楼5077程凤娇、俞倩雯、杨艳、贾科等12位同学就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展开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精彩演讲。从“新时代、新矛盾、撸起袖子加油干”到“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到“成为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南农人”;从“五位一体、四个全面”到“年轻人要不熬夜、爱运动,身体是本钱”。现场的同学们就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出现的新问题、新观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大家更加明确了“诚朴勤仁”的内涵,更加明确身为南农人的责任,也明晰了作为新时期的高素质人才,自己对于经济发展、农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再次感谢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支持,此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