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谈经说农”主题网络文化作品大赛的通知
  • 日期:2017-09-19
  • 编辑:李扬
  • 浏览次数:

各班级、各同学:

网络文化的基础广泛,发展的动力强大、前景广阔,其凭借朝气蓬勃、活力四射的特点,更容易赢得广大青年学生的认可和支持。为鼓励引导学生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生产,传播网络正能量,全面提升网络素养,营造良好的“崇尚学习、热爱专业、助力农业现代化”的氛围,我院决定举办“谈经说农”主题网络文化作品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忆往昔岁月 展农经宏图——“谈经说农”主题网络文化作品大赛。

大赛以“谈经说农”为主题,通过精彩感人的影像、图片和文字,聚焦民生、传递智慧、凝聚正能量。下设四个类型:

 1、大学生“谈经说农”主题微电影类

 2、大学生“谈经说农”主题书画摄影类

 3、大学生“谈经说农”主题网络文学类

 4、大学生“谈经说农”主题朗读微视频类

二、活动组织部门

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

三、活动对象

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

四、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类型为视频、图片和文字,内容须围绕反映农村经济、社会、文化和生态建设等相关元素进行创作,全方位、多领域、多角度展现各地农业发展成就和农业文化等。参赛作品应主题突出、立意新颖、构思巧妙、积极向上。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本人或团队自行创作的原创作品。

1.微电影类作品要求

微电影类作品拍摄及制作设备不限,专业摄像机、DV、数码相机、手机等均可拍摄,要求拍摄画面清晰、镜头运用流畅,有一定的拍摄和剪辑技巧,有完整的片头片尾,片中对话应标注中文字幕。作品时长不超过12分钟(720秒),格式要求为MP4,作品文件大小不超过1GB。

2.书画摄影类作品要求

绘画作品。国画、油画、版画、水彩、水粉画(丙烯画)以及各类综合性绘画等,尺寸均不超过对开(约53cm*76cm)。漫画作品为16K大小。

书法作品。尺寸不超过四尺宣纸(69cm*138 cm)。

摄影作品须是jpg格式,文件不大于6MB,必须保留原始文件,原始文件要求800万像素以上,每张图片可配140字以内说明。图片故事作品必须以组图形式上交,照片数量必须在3张(包含3张)以上方可成为有效作品;

作品报送要求:书画摄影类不用装裱。绘画、书法作品需要注明作者姓名、所在班级、组别、联系电话、作品的名称和品种、尺寸大小(长宽高)、创作时间;可写在作品背面,也可另附页注明。版画作品按惯例需在画面四周留出空白署名。纸质作品需送至指定地点并同时报送电子版或作品照片。

报送地点:南京农业大学卫岗校区逸夫楼5017办公室。

3.网络文学类要求

网文作品以传承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抒发对农业或经济的认识,解析社会热点,倡导网络文明,分享成长故事等角度,撰写内容健康向上、有吸引力、有感染力的网络文章或网络文学作品,以提高读者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体裁不限,鼓励创新,字数不超过5000字,允许在文章中配图表。

4.朗读微视频类要求

内容要与农业经济相关,如相关经典著作、校友传记等。形式可多样,可以是独诵、双人朗诵或小组朗诵、集体朗诵,并进行适当配乐和表演,视频的时间不超过12分钟。要求:报送的视频文件每个参赛作品一个文件夹名,如:“谈经说农”朗读张三,需包含作品的内容(Word文件)及视频(mp4格式)。

参赛作品必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版权有关规定,无色情、暴力、血腥等不良内容;

所有申报参赛的作品均需原创,且原创人拥有本片的版权。

五、报名办法

将报名表及参赛作品发送到njaujgxc@163.com

截止时间为2017年10月25日。

六、作品展示和版权归属

 1.大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按一定比例确定名额;获奖作品可优先推荐参加上级组织举办的网络文化作品大赛。

 2.大赛主办方将在谈经说农等网站开设专栏展示入围作品。

3.本次大赛主办方享有所有获奖作品的影视改编权和媒体播映权,作者享有署名权。

 4.参赛者为其参赛作品的创作人,就参赛作品享有知识产权。

 5.若作者对以上条例内容有保留,须在文章中注明,否则视为自愿认可本条例。

 6.组委会保留对其它未尽参赛规则的解释权。

联系人:陈京

电话:18905949789

 

 

           共青团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

                    二0一七年九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