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举行“幸福从心起航”专题心理辅导讲座活动
  • 日期:2017-05-10
  • 编辑:谢涵
  • 浏览次数:

5月9日,校学工处副处长李献斌应邀为我院开展了“幸福从心起航”专题心理辅导讲座活动。辅导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卢忠菊主持,本科生辅导员施培菊、李扬与学生们一起参加辅导讲座。 

 讲座开始,李献斌以“幸福的烦恼知多少”为引子,分析了大学生不快乐的原因,建议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培养自己的自信心,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讲座过程中,李献斌循序渐进,通过与同学们的互动了解学生心理状态,并用生动的案例对积极心理学进行了详细阐释。

 李献斌说,积极心理学具有六大美德:智慧与知识、勇气、仁慈与爱、正义、修养与节制以及心灵的超越。鼓励同学们学会关上两扇门:一扇是过去,一扇是未来;学会表儒里道,行动要积极,心灵要安宁。李献斌带领同学们一起探讨幸福的含义,纵观儒家、道家和佛家对幸福的定义,总结出幸福工作的方法:寻找工作使命感,找准人生定位,设定幸福的目标,同时提醒大家“对自己负责”的方法很简单,就是让自己快乐起来。活在当下、爱自己、做有益的事。

 

 卢忠菊副书记对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作出部署,希望通过系列活动在广大学生中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培养健康新理念,引导大学生关注自我心理健康,增强心理保健意识,关爱生命、关爱成长,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感悟生活,快乐学习、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