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研】书香殿堂:工作与读书——经管读书月活动通知
  • 日期:2017-04-18
  • 编辑:张杨
  •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丰富研究生校园生活,在学术研究之余增添趣味色彩,本学期学院研究生会开展“书香经管”读书月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特邀我院蔡忠州教授来围绕工作与读书话题展开,传授更多的教育经验和职场经验,以期为学生求职和思想上带来一些启发和影响。

本次活动主题为"Working and Reading——What are you ready?",围绕该主题,我们很荣幸邀请到了经管院蔡忠州教授,蔡教授有着丰富的职场实战经验和工作教育经历,结合当前学生毕业之后就要面对的工作问题展开交流。

比如:(1)走出校园,如何尽快从菜鸟变达人?刚刚走出校园的职场新人,如何以最快的速度摆脱学生思维,拥有成熟的社会人的心智?2什么样的工作方法会影响一个人的事业成功与否呢?面临一份高薪却不喜欢和一份高薪却不喜欢的工作,该怎样选择?(3)工作以后,越来越多时间不由自己支配,很多想坚持的事情也一再耽搁,变得想要逃离这种忙碌怎么办?怎样进行时间管理?(4)什么时候是最佳的创业时机?毕业三年有50万块钱和一个自以为靠谱的创业项目,是用这笔钱先买房还是拿来创业?(5)将阅读所带来的知识转化为自身的能力等等。

如果你还在为实习或工作而疑惑迷茫,如果你还在为创业与否而犹豫不决,亦或还在为忙碌枯燥的校园生活而奔波,又或在思考阅读哪些书籍能增加自身内涵呢等等?此时不妨停下脚步,去听听他人的经验与见解,或许就会得到有不一样的收获和答案呢。

另外,凡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均可作为学术报告计入考勤表,现场提问者更有精品礼物相送,更多的这是一次难得的交流机会,精彩不容错过。

活动时间:2017420号周四下午3

活动地点:逸夫楼5086

 

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

2017418

蔡忠州教授浙江余姚人今年61成长于台湾学习于海外(硕士毕业于美国加州圣地亚哥州立大学科技管理专业博士毕业于泰国亚洲理工学院国际企业管理专业)工作于国内曾任教于泰国亚洲理工学院、南开大学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受聘于Holmes Institute, Australia)现职为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工作近38,其相关工作企业及职称叙述如下:

05/07~12/08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Taiwan)

Chinese Christian Literary Mission Publishing Group

01/06~05/07      Professional Assistant (Support in GM Office) (Thailand)

1. Thai Theparos Food Products Public Company Limited

2. International Procurement Solutions Trading Co., Ltd.

3. TIPCO Public Company Limited

07/04~01/06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U.S.A and Taiwan)

Meta & Scenario Interface Service Consultant Company

03/03~07/04      Chief Executive Officer/Professional Assistant (Singapore)

MA KUANG Chinese Traditional Medicine Group

08/98~03/03      Chief Management Officer

MetLife Insurance Company Taiwan Branch

Work at: Shanghai C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