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研】我院举办”我是党课主讲人”——研究生红色讲堂系列活动
  • 日期:2017-04-18
  • 编辑:张杨
  • 浏览次数:

为响应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实现“严格学习党章党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目标,同时推进支部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我院于2017年4月12日下午,在逸夫楼召开“我是党课主讲人”红色讲堂系列活动。党课比赛由卢忠菊书记、张杨老师、施培菊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党课题材广泛,涉及党性修养、党徽党旗的意义、优秀党员事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及时事政治、经济等各个方面。具体内容有中央一号文件解读、学会批评与自我批评、抗战时期妇女运动、两学一做实践,还有结合近期热点《人民的名义》反思现有学生干部存在问题等。

 

此次讲课丰富多彩、生动有趣,充分体现了我院研究生党支部的思想觉悟。其中王含露、汪诗萍凭借精彩的汇报获得一等奖,王许沁、魏睿、王越获得二等奖,张良、王莉婷、陈晓敏、佘正昊、史春慧获得三等奖。

 

比赛结束,卢忠菊书记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书记的党课内容。她指出此次活动是理论联系实践的典型,可以更好地理解党课理论知识,了解党员的义务和责任对我们学习、生活都很有意义,希望大家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表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