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南农大社区医疗志愿服务活动
  • 日期:2016-04-13
  • 编辑:
  • 浏览次数:

4月10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临床协会开展了南农大社区医疗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向居民宣传中医医疗保健知识,二是进行推拿、按摩等实践操作。经管学院和南中医共15名志愿者进行了半天的志愿服务,50多位居民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当天,很多居民看到社区贴出的医疗志愿服务通知就已经在活动地点等候。志愿者们分工合作,积极宣传中医医疗保健知识,并分为测血压组、艾灸组、拔火罐组、推拿、按摩组、刮痧组五个小组,让参与的居民真正体验中医的手法。

志愿者们向居民讲解了中医医疗保健养生理念,告诉大家春天养阳的饮食、运动调理方法等。有一些肩颈、腰腿痛的居民体验了拔火罐、艾灸、推拿、刮痧等操作,志愿者一边操作一边向居民讲解医疗知识,告诉大家在平日生活中应作息规律,饮食有度,适当运动,积极搜索、积累、应用医药卫生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经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南农大社区的联系愈加紧密。今后,经管学院的志愿者们会更加努力,在社区服务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