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转发校团委关于评选表彰南京农业大学2015年度共青团先进集体和个人的通知
  • 日期:2016-04-11
  • 编辑:
  • 浏览次数:

各学院团委、团总支、直属团支部,各校级学生组织、学生社团:

为表彰2015年度学校各级团学组织在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和维护青年合法权益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一步培育和形成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推动学校共青团事业的发展和团员青年成长成才,校团委决定在2016年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评选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本次评选设“五四红旗团委”“优秀团支部”“优秀团支部标兵”“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员标兵”等六类奖项。

二、名额分配

1.“五四红旗团委”全校评选6个;“优秀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学校具体分配。

2.“优秀团支部标兵”全校评选10个,各二级团组织从“优秀团支部”申报名单中择优推荐1个进行申报。

3.“优秀共青团员标兵”全校评选20人(其中本科生10人,研究生10人),各二级团组织从“优秀共青团干部”或“优秀共青团员”名单中择优推荐本科生和研究生团员各1人进行申报。

4.专职“优秀共青团干部”由校团委根据工作表现进行评选。

三、评选标准

1.“五四红旗团委”评选标准:能认真贯彻《南京农业大学学院团委工作条例》;学院党政领导重视,团组织机构健全,有很强的凝聚力、战斗力;组织建设、团员推优、评优评奖等各项工作严谨规范;能认真组织开展团员思想政治教育、课外学术科技、校园文化、志愿服务等方面工作,成绩突出,年度内无重大事故发生。

2.优秀团支部评选标准:团支部组织机构健全,团结协作,具有很强的凝聚力、战斗力;团支部各项工作规范,围绕团员思想引领和成才服务经常开展支部活动,工作有创新且效果良好;“先锋支部培育工程”结项考核合格团支部优先考虑。

3.优秀团支部标兵评选标准:团支部组织机构健全,团结协作,在所在单位和青年中得到高度认可;团支部各项工作严谨规范;经常开展有益于团员成长成才的活动,有效吸引团员青年积极参与,成效显著,工作有特色;团支部多次获院级以上奖励,无违规违纪事件;参评团支部须“先锋支部培育工程”结项考核合格团支部。

4.优秀共青团干部评选标准:担任团干部一年以上,思想素质高,能正确把握并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工作认真负责,作风扎实,策划组织团的活动有特色有成效;为人坦诚,乐于助人,群众公认;坚持原则,公道正派,无违规违纪事件;带领团组织在各项活动中表现突出,成绩显著;若为本科二年级以上团员,上一学年综合测评须为A等。

5.优秀共青团员评选标准:思想素质高,能自觉贯彻党的方针政策;主动关心团的工作,积极参加团的活动,能起到表率作用;团结同学,诚实正派,群众公认;学习刻苦,成绩优秀,若为本科二年级以上团员,上一学年综合测评须为A等。

6.优秀共青团员标兵评选标准:思想素质高,能自觉学习并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关心共青团工作,积极参与共青团活动,在群众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待人真诚,乐于助人,群众基础深厚;学习刻苦,成绩优异,若为本科二年级以上团员,则上一学年综合测评须为班级前5名;过去一年中,曾获得校级以上奖励。

四、评选程序

1.优秀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评选程序:各二级团组织根据名额分配情况和评选要求,组织团支部和全体团员进行评选。评选结果公示三天无异议后,报校团委审核。

2.优秀团支部标兵”“优秀共青团员标兵评选程序:

(1)组织推荐。各二级团组织确定推荐名单,认真组织推荐材料(电子版)并报送校团委审核。校团委将在PU平台发起候选人网络投票活动,网络投票作为最终评审的依据之一。

(2)现场评选。校团委举办候选团支部标兵、团员标兵现场评审会,组织大众评委进行现场投票,最终确定“优秀团支部标兵”、“优秀共青团员标兵”名单。

3.五四红旗团委评选程序:经学院团委申报,所在单位党委同意,报校团委评审。同等条件下,年度考核前列者优先考虑。

五、相关要求

1. 各二级团组织根据名额数量,秉持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自下而上层层推荐,择优确定人选;要将评选表彰作为对团员青年进行教育引导的重要手段,形成正确导向,调动和激发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团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要兼顾本科生、研究生团组织、团员评选表彰工作。

2. 各申报单位和个人根据申报奖项认真填写申报表(见附件),撰写事迹材料。申报材料要求简明扼要,突出重点,字数在1500字以内。申报表和申报材料不允许装帧、包装,不得增加宣传画册、图片等其他材料。

3. 请将“五四红旗团委”“优秀团支部标兵”“优秀共青团员标兵”申报表和事迹材料(各一式2份)及“2015年度五四表彰申报汇总名单”(附件8)打印稿(1份)交至校团委组织部。上述材料全部以压缩包形式(以“××学院2015年度五四表彰材料汇总”命名)发送至校团委组织部邮箱。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

附件:

1. 2015年度南京农业大学“优秀团支部”申报表

2. 2015年度南京农业大学“优秀团支部标兵”申报表

3. 2015年度南京农业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申报表

4. 2015年度南京农业大学“优秀共青团员”申报表

5. 2015年度南京农业大学“优秀团员标兵”申报表

6. 班级五四评优汇总表excel(优秀团支部、优干、团员)

 

 

请拟申报的集体或个人根据申报条件,于4月13日上午12点前将申报材料(申报表和汇总表)电子版发至njaujg@163.com,纸质稿交至逸夫楼5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