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评选表彰南京农业大学2016年度青团先进集体和个人的通知
  • 日期:2017-04-05
  • 编辑:
  • 浏览次数:

请拟申报的集体或个人根据申报条件,于4月10日(周一)中午12点前将申报表和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njaujg@163.com,纸质稿交至逸夫楼5004李老师处并登记(未登记将视作无效)。请拟申报十杰百优的个人于45日至9日,登录PU进行报名,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

 

各班级、各位同学:

为表彰2016年度学校各级团学组织在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和维护青年合法权益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一步营造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服务团员青年成长成才,推动学校共青团事业发展,校团委决定在2017年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评选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奖项设置

    本次评选设“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十杰百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五类奖项。

   评选标准

1.“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标准:团支部组织机构健全,团结协作,具有较强的凝聚力、战斗力;团支部各项工作规范,经常性围绕团员思想引领和成才服务开展支部活动,工作有创新且效果良好;先锋支部培育工程结项考核合格团支部优先考虑。

2.“十杰百优评选标准:

1)十大杰出青年学生

品学兼优,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堪为南农学生典范的校园杰出青年学生。

2)百名优秀青年学生

凡能在广大青年学生中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在以下某一或某几方面表现优秀者均可申报参评:

自立自强类:勇于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困境、挫折,自立自强、艰苦奋斗,用顽强的毅力和拼搏的精神在逆境中取得突出成绩。

道德模范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递校园正能量,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引领道德风尚等方面有突出表现。

勤学先锋类:品学兼优,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一年级除外)名列班级前三名或单科成绩特别突出;在专业学习中有较好的先锋示范作用,在帮助和带领同学共同进步方面有显著表现。

创新创意类:积极参加专业学习和课外科技活动,在学术研究、科技发明、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及其他科技赛事等方面成绩突出。

创业实践类:热衷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具有创业热情,积极参加创业实践,取得一定成效;在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及其他形式的创业类赛事中成绩突出。

志愿公益类:大力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组织或参加爱心公益、支农支教、环保宣传、义务讲解、困难帮扶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事迹突出。

文化体育类:在组织和参加各类文体活动方面有突出表现;代表学校参加各类文体比赛,取得优异成绩,为学校赢得荣誉。

青年领袖类: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具有较强的领导能力,被公认为学生组织或学生团队中的杰出带头人。在思辨类、读书交流等活动中表现出色,能引领学生思想潮流,或能善用新媒体传播正能量的网络红人、学生意见领袖。

3.“优秀共青团干部评选标准:担任团干部一年以上,思想素质高,能正确把握并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工作认真负责,作风扎实,策划组织团的活动有特色有成效;为人坦诚,乐于助人,群众公认;坚持原则,公道正派,无违规违纪事件;带领团组织在各项活动中表现突出,成绩显著;若为本科二年级以上团员,上一学年综合测评须为A等。

4.“优秀共青团员评选标准:思想素质高,能自觉贯彻党的方针政策;主动关心团的工作,积极参加团的活动,能起到表率作用;团结同学,诚实正派,群众公认;学习刻苦,成绩优秀,若为本科二年级以上团员,上一学年综合测评须为A等。

、评选程序

1.“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评选程序:414日前,各二级团组织根据名额分配情况和评选要求,组织团支部和全体团员进行评选。评选结果公示三天无异议后,报校团委审核。

2.“十杰百优”评选程序:

1)百名优秀青年学生

个人申报:45日至9日,所有申报参评百优的同学需登录大学生成长服务平台Pocket University(以下简称PU),实名在十杰百优活动中报名,填写个人信息,撰写个人故事(不少于400字),并获得10条我校师生实名推荐的有效评论,每条不少于20字,具有评价性质。

学院推荐:45日至9日,由学院团委推荐,学院团委账号登录PU,实名在十杰百优话题下发布推荐学生相关信息。被推荐对象需实名在十杰百优推荐活动中报名,撰写个人故事,并获得10条实名同学的有效评论,每条不少于20字,具有评价性质。学院推荐应广泛征求院内师生意见,并进行公示

学院审核:4月10日至12日,校团委将个人申报的学生信息反馈给各学院,由学院对学生的基本信息及事迹材料进行审核,信息无误的申报人进入投票阶段。

网络投票:413日至16日,本校师生登录PU,可对参评候选人进行实名投票,每人共8票,不可重复投票给同一候选人,选票必须投完。

结果确认:百优最终人选三分之一名额由学院推荐产生,三分之二名额根据网络投票结果确定。

2)十大杰出青年学生

凡申报参评十杰的学生必须申报参评百优”,百优评选的基础上,由评审委员会经过初评、考察等环节,初步筛选20十杰候选人进行全校公开答辩,并由大众评审投票确定最终当选者。大众评审包括学校职能部门领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具体评选时间另行通知。

四、相关要求

1. 各二级团组织根据名额数量,秉持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自下而上层层推荐,择优确定人选;要将评选表彰作为对团员青年进行教育引导的重要手段,形成正确导向,调动和激发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团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要兼顾本科生、研究生团组织、团员评选表彰工作。

2. 各申报单位和个人根据申报奖项认真填写申报表(见附件),撰写事迹材料。申报材料要求简明扼要,突出重点,字数在1000字以内。申报表和申报材料不允许装帧、包装,不得增加宣传画册、图片等其他材料。

请拟申报的集体或个人根据申报条件,于4月10日(周一)中午12点前将申报表和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njaujg@163.com,纸质稿交至逸夫楼5004李老师处并登记(未登记将视作无效)。请拟申报十杰百优的个人于45日至9日,登录PU进行报名,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

附件:

1、2016年度南京农业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申报表

2、2016年度南京农业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申报表

3、2016年度南京农业大学“优秀共青团员”申报表

4、汇总表

 

共青团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

2017年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