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2021年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 日期:2021-12-03
  • 编辑:梁雨桐
  • 浏览次数:

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下简称“竞赛”)是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和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意见》(教研[2013]1号)有关文件要求,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由我校党委指导,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的具有导向示范性和面向农林学科特色、弘扬创新精神的一项研究生学术科技活动。竞赛旨在激发我校研究生科研学术兴趣,倡导研究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理,在刻苦钻研的同时,勇于创新,注重学用结合,培养科研探索能力,为学术科研成果的转化提供平台,进一步促进产学研的良性循环,助推优秀学生和企业交流合作。竞赛将作为我校研究生神农科技文化节的重要创新组成部分,丰富我校研究生的校园文化学术活动,营造良好学术氛围。下面将本次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宗旨

激发创新驱动,推动人才培养,增强社会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南京农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承办单位:

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

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

 

三、实施细则

(一)作品要求

 

1.凡在2021101日以前,在南京农业大学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读硕士和博士研究生都可申报参赛。

 

2.申报参赛的作品分为科技发明制作、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三类。鼓励紧密围绕“三农”问题、乡村振兴战略、农林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国家粮食安全和农业安全、人类的营养与健康、互联网+智慧农业等重大选题,在农学、林学、生命科学和农业工程等领域开展创新研究,在农业与生命科学、资源与环境科学、信息与计算机科学、农业工程与自动化科学、经济管理与社会科学领域形成的具有重要理论价值或重大生产实际意义和有望实现产业化的成果。

 

3.申报参赛的作品必须是申报参赛当年101日前两年内完成的学生学术科技或调研实践活动成果。毕业论文、学位论文、国际竞赛中获奖的作品、获国家级奖励成果(含参与过其他全国性竞赛的获奖作品)等均不在申报范围之列。

 

4.申报者必须为作品认定证书、专利证书、调研报告及发表论文等有关作品上的署名第一作者(学生第一作者),合作者必须是学生且不得超过4人。凡有合作者的作品,均按学历最高的作者分类参加硕士研究生或博士研究生类别进行评审。硕博连读生(直博生)若在2021101日以前未通过博士资格考试的,按硕士生学历申报作品;若通过,则按博士生学历申报作品。

 

5.参赛作品必须由一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指导教师推荐,经本院研究生辅导员审核确认。

 

6.每人限报一件参赛作品,参赛作品须经过所在学院初步审定资格后,方可上报竞赛组委会。

 

7.已在2020年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奖的作品,原则上不再参加此次竞赛。

 

(二)申报要求

 

1.参赛作品申报书统一使用《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申报书》(见附件1)。

 

2.作品申报书相应栏目须经本院研究生辅导员审核确认。

 

3.社会科学类参赛作品,论文类每篇在8000字以内,调查报告类每篇在15000字以内。作品字数超过限额50%的将直接淘汰。

 

4.参赛作品格式规范请按照附件2的格式要求撰写。

 

(三)时间安排

 

1.个人申报阶段

请有意向申报的研究生,129日中午12点前将附件1及参赛作品电子版发送至学术部邮箱njaujgxs@163.com,纸质版材料(一式三份)交至704办公室梁老师处。

 

2.参赛作品初审环节

竞赛组委会将对各学院提交的参赛作品进行初审,然后公布入围答辩阶段的作品名单。

 

3.学校答辩评审阶段

组织各参赛研究生进行现场公开答辩,邀请评审专家现场评审打分,评选出本届竞赛的最终获奖名单。

 

(四)奖项设置

 

竞赛设特、一、二、三等奖,奖项比例分别为入围答辩环节作品的5%10%15%20%。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类分别按上述比例设奖,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两个学历层次作者的各等级作品获奖数与入围评审作品比例基本一致。获奖者由竞赛组委会统一颁发校级荣誉证书,并给予一定物质奖励。

 

四、联系方式

 

1.竞赛指定邮箱:njaujgxs@163.com

 

2.纸质材料提交:第三实验楼704

 

3.联系人:梁老师,电话:84396039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