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粮安天下 种业先行”——浅谈百年大变局之际全球粮食安全与种业国际化战略报告会
  • 日期:2021-11-15
  • 编辑:梁雨桐
  • 浏览次数:

11月12日下午,安徽荃银高科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三桥总经理助理兼人力资源总监王自生等一行四人访问我校。江三桥副总经理在第三实验楼706经济管理学院70余名师生做了题为“粮安天下 种业先行—全球粮食安全与种业国际化战略”的报告分享会。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韩纪琴教授主持报告会。


江三首先分析了全球粮食供给形势,指出要解决粮食安全问题,平衡全球粮食供应,种业国际化战略势在必行。在分析了种业科技走出去的现状之后,江三从产业链的视角,提出了由种业走出去带动中国农业走出去,并做大做强的理念;随后,江三以荃银高科践行科技创新开展多元化海外布局为案例,展示了荃银种业国际化的发展模式及其成效。江三指出,推动我国种业走出去,国际化农业人才短缺是瓶颈!为了解决人才供给问题,荃银高科率先开展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与安徽农业大学和华中农业大学定制培养新时代种业人才!此行就是希望与经济管理学院探索农业经营管理人才的合作,为企业走出去提供人才支撑。整个报告视野开阔,立意高远;有中国农业走出去的问题,更有解决问题的路径,并提出了发展规划,传达了当代企业的责任感与大局观。


台下师生反应热烈,踊跃提问,江总对同学们予以真挚解答。本次报告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