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勤学知世,拥梦前行——经济管理学院“国奖面对面”经验分享交流会圆满举办
  • 日期:2021-11-11
  • 编辑:
  • 浏览次数:

  11月10日晚,经济管理学院“国奖面对面”经验分享交流会在浦口校区勤学楼举行。交流会上李璐含、冯瑞、辛怡静三位奖学金获得者进行了分享,本科生辅导员朱熠晟及浦口校区大一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李璐含同学是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她建议大家在大一学年里多尝试、多体验,同时应学会平衡心态,稳步提升。还以亲身经历讲述了规划好大学生涯的关键点在于明确自己的兴趣所在。

  保研至吉林大学的冯瑞学长作为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以“从学习到综合能力开枝散叶”为主线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建议,他坦言他做学生工作的初心是热爱,一路走来的秘诀是“咬咬牙,挺过去”。

  凭借对金善宝先生的深刻了解和优异的学习成绩,辛怡静学姐获得了金善宝农业教育奖学金。分享了经管类学生可选择的未来方向和需要做出的努力,在她看来平和、顺利地度过大学四年是最重要的,其余的得失都要以平常心来看待。

分享结束后的访谈中,李璐含同学被问到了“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心理活动”,她表示十分珍惜所获得的荣誉,也将会把过往取得的成绩看作一种激励,梳理自己,重新出发。有同学想了解学长学姐们为了获得奖学金做了哪些准备,辛怡静回忆起了两年前自己参加国奖面对面活动时的感受,然后不无感慨地说只要有一个想法并为之努力,一切都是水到渠成的,理想信念为人们指引方向而又使其奋进。

冯瑞担任班长期间,带领班级获得了省级优秀班集体,荣誉的背后是无数的付出。大家都十分好奇冯瑞学长是怎样做到学习工作两手抓,冯瑞学长强调了效率和热爱的重要性,做事要有效率不拖延,又动情地说“正因为热爱我的班集体,所以为班集体服务很有干劲。”

  同学们受益匪浅,满怀对未来的期待,活动圆满结束。国奖面对面经验交流分享会是经管院学风建设月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建立起新生与老生沟通的桥梁,以充分发挥优秀本科生的榜样引领作用,助力营造良好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