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度“南京农业大学 最具影响力研究生”评选活动的通知
  • 日期:2021-11-11
  • 编辑:梁雨桐
  • 浏览次数:

各位研究生: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加快推进研究生教育内涵发展,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促进研究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充分展示南农研究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研究生成长成才主体意识,经研究,决定开展2021年度“南京农业大学最具影响力研究生”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接续奋斗  追求卓越

二、活动宗旨

通过选树优秀研究生典型,充分发挥先进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 凝聚和弘扬时代正能量,积极营造学习先进、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引导研究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具有“世界眼光、中国情怀、南农品质”的研究生,加快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进程。

三、评选对象

南京农业大学全体全日制在读研究生(已荣获过“最具影响力研究生”荣誉称号的除外)。


四、评选条件

“南京农业大学最具影响力研究生”参评对象应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良好的道德品质,遵纪守法,模范执行学校各种规章制度,在相关领域取得突出表现,在研究生中具有时代性和典型性。

本次评选活动选树道德之星、自强之星、科研之星、服务之星、志愿之星、创业之星、文体之星等以及其他符合时代特色和青年特点, 事迹突出,成绩显著,并在师生中具有良好反响的研究生典型。 

除以上条件外,参评对象需在以下至少一项中具有突出表现:

道德之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 统美德,社会公德个人品德良好,具有良好综合道德素质。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亲爱老等方面事迹突出。

自强之星:勇于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压力、挫折, 自立自强,艰苦奋斗,用顽强的毅力和拼搏的精神在逆境中取得 突出成绩。

科研之星:在学术研究上取得显著成绩,以第一作者发表的 论文被中文核心期刊正刊、SCI EI  ISTP SSCI 等全文收录; 获得国家专利;参加国际性学术会议并作主题发言;参加各类学 科竞赛成绩显著,在全国或省级专业学科竞赛、课外学术科技竞 赛决赛中荣获个人前 3 名,或一、二等奖(或金、银奖)奖励(参 加集体项目,由主要负责人申报) 

服务之星:担任主要学生干部,在政治思想上和日常工作中 表现突出,群众基础扎实,工作积极主动,富有服务精神, 在自己负责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显著成绩。

志愿之星:大力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 神,积极组织并参与爱心公益、支农支教、困难帮扶等各类校内 外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事迹突出,在校内外产生较大影响

创业之星:在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及其他形式的创业类竞赛 中取得优异成绩; 在校期间有创业热情, 创业事迹突出。

文体之星:在组织和参加各类文体活动方面有突出表现;获 得省级以上表彰。代表学校参加各类文体比赛,取得优异成绩, 为学校赢得荣誉。

五、评选程序

(一) 活动报名阶段

活动报名:评选活动接受个人自荐和组织推荐。

1.个人自荐:符合评选条件的报名者按要求填写报名表(附  1)及汇总表(附件 3并提供个人生活照、代表先进事迹 的照片及其他相关证明、宣传材料(如证书扫描件、校内外媒体 报道等) 

2.组织推荐:各学院可择优推荐2-4名研究生,作为组织推荐人选,填写报名表(附件 2) 及汇总表(附件 3),提供个人生活照、代表先进事迹的照片及其他相关证明、宣传材料(如证书扫描件、校内外媒体报道等) 

(二) 确定候选对象及网络展示阶段

评委会将根据报名情况组织资格初审,遴选20名研究生作为2021年度“南京农业大学最具影响力研究生”候选对象,根据参选类别进行网络展示投票。

(三) 结果评定及表彰阶段

评选设置2021年度“南京农业大学最具影响力研究生”“南京农业大学最具影响力研究生提名奖”各10。结果将根据现场答辩及评审最终确定,并予以表彰奖励。

六、相关要求

个人自荐材料(附件1、附件3及相关支撑材料)请于 2021  11 19  12:00  报送至第三实验楼704梁老师处 一式三份,逾期视为放弃。电话:025-84396039,电子版打包发送至邮箱liangyutong@njau.edu.cn


  • 附件【附件 3.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 1.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