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管院赴山西省临汾市第一中学开展“科普讲座进中学”活动
  • 日期:2020-12-14
  • 编辑:梁雨桐
  •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山西招生小组赴山西省临汾市第一中学开展科普讲座进中学活动,校财政金融研究中心主任林乐芬教授、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梁雨桐参与此次活动。


下午四点三十分,临汾第一中学高一年级四个实验班200余名学生们纷纷来到了学术报告厅。讲座开始前,梁雨桐老师先为同学们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播放了我校招生宣传短片,并对我校发展历史、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内容做了简要介绍。


随后,林乐芬教授以《新时代的几个问题》为题开展科普讲座。林乐芬以中国当前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为切入点,分析经济社会中的热点问题,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林乐芬的讲座激发了中学生对时政知识、经济问题的浓厚兴趣和对南京农业大学的向往。

 

据悉,山西省临汾一中是一所拥有120多年历史的三晋名校,学校师资力量雄厚,办学规模在临汾首屈一指,学校每年凭借文化课达一本以上录取线的比例占到85%以上,也是我校生源基地重点中学,每年向我校输送多名优秀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