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招聘启事
  • 日期:2018-01-23
  • 编辑:郑琼婷
  • 浏览次数:

企业简介:

1984年,邓小平同志为新华社题词:“发展信息事业,服务四化建设”。新华社经济信息事业,由此启航。2016年,新华社重组设立中国经济信息社,作为新华社履行经济智库职能、开展经济信息业务的职能单位。中经社是新华社参与我国经济建设的市场化主体,是新华社旗下的核心骨干企业。中经社已形成新华财经、新华丝路、政务信息、行业信息、舆情监测、战略咨询、经济智库、新华指数、新华征信等系列产品,在全国各省区设有分支机构,在世界各国,分布着新华社中经社的200多个驻外机构和信息采集点。

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是新华社“信息通讯社”的派驻机构,是新华社信息主体业务的驻省平台,是首批国家高端智库的区域主体,是中经社与江苏省委、省政府的共建智库。

中经社江苏中心,由新华社江苏分社智库工作部整建制划转设立。我们的团队组建9年来,“以人的发展”为最高追求,以“创造真实价值”为发展宗旨,以动态研究、比较研究、对策研究和案例研究,不断迭代创新差异化产品,聚力江苏,服务决策。在江苏,中经社江苏中心的智库与信息产品每周送达江苏省、市、区、县各级各地上千个党政机关,数十个核心厅局和数以千计的骨干企业。

因事业发展需要,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专业人才。

一、招聘岗位

经济分析师、调研分析师、舆情分析师、行业编辑、项目助理等

二、基本要求

1、政治坚定,品德良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能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无参加非法组织或活动、刑事处罚等不良记录。

2、事业心强,工作勤奋,作风正派,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团队协作精神,组织纪律观念强,具有较强的独立思考、分析判断、搜索计算能力,理解并掌握清晰有力的文字表达。

3、身体健康;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30周岁以下。

三、岗位要求

1、工作职责

聚焦经济、社会、文化、科技等领域的热点、难点与痛点问题,开展实地调研、案例研撰、趋势分析与数据研究。

2、专业要求

要求经济学(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区域经济学、金融学、产业经济学、国际贸易学、统计学、数量经济学),社会学,数学(计算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应用数学、运筹学与控制论),管理学(工商管理,企业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公共管理,行政管理),情报学,社会学,传播学等相关专业。

四、招聘程序

1、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核,合格者将参加笔试、面试,根据综合成绩,择优试用,并最终确定拟聘人选。

2、岗位薪酬面议。

五、报名要求

1、报名者请将个人简历,以及能够证明个人能力的作品、资料发送至xhsjsfszk@126.com,邮件标题需注明“姓名+院校专业+应聘中经社江苏中心经济分析师”。

2、经审核符合条件者,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将通过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与应聘者联系。

3、联系人:沈女士         联系电话:025-83109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