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农业大学赵启然副教授来我院作报告
  • 日期:2020-11-24
  • 编辑:岳志颖
  •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20日上午,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农经系主任赵启然副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机器学习、遗传特诊—交叉学科下的农经研究》的学术报告。学院师生代表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此次报告由田旭教授主持。

首先,田旭教授代表学院对赵启然副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赵启然副教授的基本情况。

赵启然副教授的报告主要包括两部分,一是“遗传经济学:理论、方法与对(农业)经济学研究的革新”,二是“大数据与机器学习”。首先,他对遗传经济学的产生、在经济学中的运用以及该学科的学术价值进行了细致的介绍。接着,赵启然副教授分享了机器学习与农业应用经济研究的关系、机器学习方法的常见用途以及面临的挑战等。最后,赵启然副教授强调在学术研究中要善于把握不同学科之间的关联性,从而为农经发展提供新的视角。

报告结束后,田旭教授对本次学术报告进行总结,强调了研究范式以及调研方式选择的重要性,在座的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