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2020“互联网+”大学生双创大赛获奖团队载誉归来
  • 日期:2020-11-22
  • 编辑:李芬
  • 浏览次数:

11月17-19日,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由经济管理学院报送的参赛项目《渔管家:国内生态数字渔业领跑者》,作为我校唯一一支队伍闯入现场总决赛,斩获总决赛银奖,创造我校近5年来在本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该项目由谭智赟、李扬、魏威岗担任指导老师,陆超平、龚艺、张静、漆家宏、张子威、周诗博、翟心悦、曹惠姿、谭冬玥等组成参赛团队。

大赛准备工作自去年11月启动以来,经过“学院初选-校级决赛-省级决赛”的层层选拔,从参赛选题、答辩演练、团队优化、文本改进等方面对团队进行系统的培育和辅导。在主体赛事答辩环节,经管学子用饱满的热情及严谨的态度向大赛评委和其他高校展现了作品的专业性、先进性和应用性,在被誉为世界青年创新创业的“奥斯卡”盛会的舞台上,充分展现了南农学子的精神面貌与风采。

一直以来,我院积极坚持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主力军;以赛促教,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以赛促创,搭建成果转化新平台,先后获得省级以上双创赛事奖项10余项;学院领导对注重实践创新的本项赛事持续高度重视,此次赛事准备时间长达半年之久,最终取得不俗成绩。

11月20日,我院渔管家团队乘坐着广州直达南京的航班载誉归来。学校团委书记谭智赟、学院党委书记姜海、副书记宋俊峰一行4人前往南京禄口机场接机,并向获奖团队表示热烈祝贺。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国内外117个国家和地区、4186所学校的147万个项目、631万人报名参加,是汇聚世界“双创”青年同场竞技、相互促进、人文交流的国际大平台。未来学院将继续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激励学生锤炼意志品质,开拓国际视野,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