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钟山农业经济论坛——农业经济研究前沿讲坛第11期成功举行
  • 日期:2020-10-23
  • 编辑:岳志颖
  • 浏览次数:

 

20201023日上午,由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的钟山农业经济论坛——农业经济研究前沿讲坛第11期在第三实验楼706会议室顺利举行。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副研究员高鸣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家庭农场的经济理论与政策分析”的学术报告。学院师生代表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此次报告由李天祥副研究员主持。

    1

李天祥副研究员代表学院对高鸣副研究员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高鸣副研究员的基本情况。


 

2


高鸣副研究员的报告内容主要包括两部分,一是“如何撰写一篇规范且高质量的学术论文”,二是关于“家庭农场的政策与发展”。首先,他进行了学术论文写作的干货分享,包括标题、摘要、引言的规范,以及理论分析的写作、计量分析的行文、案例分析的行文逻辑等。接着,高鸣副研究员分析了家庭农场的发展现状、并通过一些有代表性的家庭农场,以案例的形式分析了现行家庭农场的五大发展模式以及家庭农场发展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并给出了家庭农场发展的对策和建议。最后,高鸣副研究员结合自己目前的一些研究领域给同学们分享了大量论文研究视角。

 

    3

    4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点以及目前家庭农场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老师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现场讨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