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麻江教育扶贫(二期项目)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 日期:2020-10-12
  • 编辑:李扬
  •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11日,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麻江县委、麻江教科局、新航道教育集团举行了“六次方”教育扶贫(二期项目)线上启动仪式,麻江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李玉清、麻江县教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钱仕波、麻江县教科局党组成员、县教师培训中心主任陈绍举主任、新航道教育集团南京分校校长沈重阳、南农经管院党委副书记宋俊峰、南农经管院教授经贸党支部书记周力教授参会并做了主旨发言。

279333

李玉清表示,教育扶贫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举措,它不仅仅是物质层面的扶贫,更是精神方面的扶贫,南农经管院联合麻江县教育科技局开展的“六次方”教育扶贫计划,开拓了教育扶贫新路经。李县长对南京农业大学各位师生对麻江教育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并衷心预祝本项目圆满成功。

宋俊峰在发言中强调,自2012年南京农业大学定点帮扶麻江县以来,经济管理学院与麻江缔结了深厚的感情,期望与麻江县进行更深入的合作与交流。今年7月份,在经管院党委、麻江县政府、麻江县教科局的大力支持下,经管院在麻江县启动了“六次方”教育扶贫项目,该项目也成为我院推进“党建+扶贫”工作的重要抓手。他认为“六次方”项目不单纯是简单的一个培训,更是一个种子计划,经管院要在麻江的各位老师、家长、孩子的心里种下一颗希望的种子,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最后,宋书记表示希望“六次方”计划能够长期坚定地运行下去,并感谢了麻江县委、县政府、教科局、新航道对“六次方”计划的大力支持。

新航道教育集团南京分校校长沈重阳表示新航道集团非常热衷扶贫事业,会积极的投入“六次方”教育扶贫项目中,选择优秀的师资,上好每一节线上课程。同时,沈校长也对参与培训的学生提出了要求,希望他们积极上课,按时完成作业,遇到问题及时与教师沟通,新航道的老师会随时提供英语方面的咨询和帮助。

周力教授作为院党委委员、经济贸易系“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是“六次方”教育扶贫项目的发起人。在讲话中周力教授表示,“六次方”教育计划的,就是秉承“扶贫先扶智”的思想,以期通过教育扶贫计划的“乘数效应”,撬动麻江地区孩子的成长性思维。接着,周力老师对这个项目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希望项目的参与方有信心和恒心;第二,希望项目的执行者有热心和耐心;第三,希望项目的组织者能够放下功利心,展现公益心,为解决相对贫困、促进乡村振兴探索一条新路。

新航道英语培训学生代表和成长性思维培训志愿者代表分别就自己参与的培训内容分享了感想。

FA291

“六次方”教育扶贫计划,为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麻江县教育局联合开展的教育扶贫项目。“六次方”计划的第一阶段已经于2020年6-8月完成。在这一阶段,项目组对麻江县30位小学老师和50位初中老师提供了全方位的成长性思维培训,并完成了针对2000名小学五年级学生、1800名初中一年级学生的基期调研。

目前启动的二期项目包括两个部分,一是成长型思维的志愿者帮扶计划,旨在改进贫困地区学生家长教育理念。二是新航道线上英语辅导计划,旨在给建档立卡户贫困生提供优质英语教学资源,促进教育公平。

二期项目的时间段为2020年10月-2021年1月。在这一阶段,接受过培训的30位小学老师将对全县600位小学五年级学生传授成长性思维,与此同时,由南农60位研究生和本科生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在经过培训后,会对这600位学生的家长进行一对一成长型思维帮扶,帮扶的主要方式是通过微信给家长发送有关成长型思维的素材资料,这既是教育扶贫的一部分,也是大学生党建活动的重要内容。

本次启动仪式进一步增强了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深耕脱贫攻坚、探索教育扶贫新途径的信心和决心,能够激发更多社会力量投身教育扶贫事业,让更多的麻江学子感受到来自党来自祖国来自社会各方位的支持。未来麻江县教育扶贫事业一定会借着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脱贫攻坚战略这股暖风,不断萌发新芽并茁壮成长,我们期待并努力着。

2ED80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