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钟山农业经济讲坛(第9期)
  • 日期:2020-06-01
  • 编辑:岳志颖
  • 浏览次数:

  

529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联合北京大学中国农业政策研究中心、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邀请2020年初在AJAEJEEMJAERE农业与环境经济国际顶级期刊发表论文的四位中国青年学者,在腾讯会议平台上举办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钟山农业经济讲坛,校内外学者和研究生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由经管院副院长易福金教授主持。

易福金教授代表学院对四位青年学者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四位学者的基本情况及研究方向。

第一位论坛嘉宾暨南大学的崔潇濛助理教授深入细致地讲解了《Climate Change and Adaptation in Agriculture: Evidence from US Cropping Patterns》和《Beyond Yield Response: Weather Shocks and Crop Abandonment》两篇论文的论证过程。

第二位论坛嘉宾北京大学的王晓兵副教授生动详细地讲解了《Cotton Revolution and Widow Chastity in Ming and Qing China》的研究背景和设计路径。

第三位论坛嘉宾浙江大学的龚斌磊副教授举例讲解了《New Growth Accounting》的新增长核算方法及其应用。

第四位论坛嘉宾易福金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Value of Incorporating ENSO Forecast in Crop Insurance Programs》的写作思路和论证方法。

嘉宾分享论文


论坛中,参会人员踊跃提问,互动交流,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线上热烈讨论

本次论坛内容丰富,四位青年学者的发言亮点频出,拓宽了同学们的论证与写作思路,有助于同学们确定值得做、能做、做得好的选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