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宋洪远研究员来我院做报告
  • 日期:2020-01-14
  • 编辑:岳志颖
  • 浏览次数:

113日晚上,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宋洪远研究员在第三实验楼706教室为我院师生做题为《当前农村发展与政策研究——值得关注的几个问题》的报告,学院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朱晶院长主持。

朱晶院长代表学院对宋洪远主任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宋洪远主任的基本情况。


 

宋洪远主任在本次汇报中就精准扶贫、农业供给侧改革、全面小康和乡村振兴四个当前农村发展与政策研究中值得关注的问题向到场师生做了深刻的解读。在精准扶贫问题上,宋洪远主任先是向大家介绍了精准扶贫的发展历程,强调了精准扶贫的要点是两不愁,三保障同时也是脱贫攻坚的主要目标,最后宋洪远主任结合当前的实际情况对怎么巩固目前的扶贫成果、如何防止和减少返贫,2020年后我国的精准扶贫该怎么样做三个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在农业供给侧改革问题上,宋洪远主任向我们介绍了供给侧改革问题提出的原因,并围绕调结构、转方式、促融合、去库存、降成本、补短板六个方面向在场师生阐述了如何推进我国的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全面小康的问题上,宋洪远主任介绍到全面小康的含义和要求为:全面小康是全体中国人民的小康,是五位一体、全面发展的小康,是城乡区域共同发展的小康,并讲到人居环境治理是目前全面小康关注的重点问题。在乡村振兴问题上,宋洪远主任从三个会议、三个文件、习近平总书记三次重要讲话以及三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介绍了我国乡村振兴过程中值得关注的问题。


最后,宋洪远主任就粮食安全、农产品保护政策、农产品品牌建设和农村相对贫困及返贫等四个问题,与在座师生进行了进一步讨论,现场讨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