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上海财经大学助理研究员刘进来我院作报告
  • 日期:2020-01-07
  • 编辑:岳志颖
  • 浏览次数:


1227日上午,上海财经大学刘进助理研究员在第三实验楼706教室为我院师生做题为《空降”纪委书记在反腐败斗争中作用的量化分析》的报告,学院师生代表3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纪月清教授主持。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107145119.jpg

纪月清教授代表学院对刘进助理研究员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刘进助理研究员的基本情况。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107145124.jpg

首先,刘进助理研究员引经据典,简要回顾贯穿中国历史的反腐制度,并借古喻今,指出“空降”制度对目前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贡献;接着,他呈现了2008~2018年省级纪委书记相关数据描述,并运用工具变量解决空降的内生性问题,量化分析了2012年党的十八大以来省级纪委书记空降任命对各省份反腐败的影响。研究发现,省级纪委书记空降会加大反腐败力度,尤其是显著增加腐败案件、落马官员和县处级官员的查处力度。最后,刘进助理研究员指出未来研究的前景广阔的领域以及此类研究的必要方法。此外,他还就中国农地制度变迁给出了自己的一些思考。

在交流环节,在座师生踊跃提问,互相交流,现场讨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