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弗吉尼亚理工大学David Orden教授来我院做报告
  • 日期:2019-11-22
  • 编辑:岳志颖
  • 浏览次数:

 


11 14日,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David Orden教授在第三实验楼725为我院师生做题为《The Multilateral Rules for Agricultural Trade: Disputes and Counter-Notifications over Domestic Support by China and India》的报告,学院师生代表2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David Orden教授做报告

2001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以来,在寻求发展和实现农业现代化的进程中,中国的农业贸易和国内支持政策受到一系列国际承诺的制约。David Orden教授从多边农业贸易规则出发,重点讲解了美国诉中国对农产品生产者的国内支持措施案(DS511)的案情进展、争议焦点及专家调查组的结论。之后,David Orden教授就市场价格干预的作用机制和路径、政府干预如何影响作物的价格和市场供需量、及我国当前政策对国内粮食市场的影响进行了详细的阐释。最后,David Orden教授还就中国和印度的市场价格支持措施进行了对比,并细致比较了两国政策间的异同。

在报告的交流互动环节,在座师生踊跃提问现场讨论氛围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