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荷兰瓦格宁根大学Vincent Blok教授来我院做报告
  • 日期:2019-10-31
  • 编辑:岳志颖
  • 浏览次数:

  

  10月30日下午,荷兰瓦格宁根大学Vincent Blok教授在第三实验楼1112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做题为《Responsible Innovation in Industry》的报告,学院师生代表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刘爱军副教授主持。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1031084224

Vincent Blok教授做报告

 

刘爱军副教授代表学院对Vincent Blok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Vincent Blok教授的基本情况。

Vincent Blok教授从政治经济学、社会学的角度出发,认为应将创新纳入责任系统。负责任创新是以尊重和维护人权为前提,以社会总福利最大化作为宗旨。他指出,负责任创新既强调科技对于社会发展的巨大推动作用,又强调社会对科技发展的导控建构。为了具体说明社会与科技的关系,Vincent Blok教授以智能农业生产为例,他提出用高科技进行农业生产,不仅要考虑经济利益,同时更应该关注社会效益,在追求农业技术增产增收的同时,也应该关注人民的健康问题。最后,在有关负责任创新中的责任分工问题上,Vincent Blok教授提出全责任创新,“多手”原则,认为人人有责,但在具体的责任划分上,博士认为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能一概而论。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1031084354

报告会现场

 

在交流环节,在座师生踊跃提问,互动交流,现场讨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