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9年度“农商管理”国际交流项目成功举行
  • 日期:2019-09-27
  • 编辑:刘莉
  • 浏览次数:

20198月18日至9月1日,经济管理学院2019年度“农商管理”国际交流项目在美国普渡大学成功举行。该项目由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普渡大学农经系共同举办,旨在推进学院人才培养国际化,提高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质量。经院内选拔推荐,由16名本科生组成的访学团在展进涛教授和张梅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普渡大学进行为期两周的学习交流活动。

本次访学活动得到南京农业大学教务处、国际教育学院与国际合作交流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获得“江苏省品牌专业-农林经济管理”项目和本科生国际交流基金项目等资助。继2017年、2018年开展该访学项目后,本次访学活动是学院与普渡大学的第三次合作。

 

在普渡大学农经系的精心安排下,本次访学活动主要采取专题讲座与实地考察相结合的学习形式。访学期间,先后邀请8位专家开设专题讲座,围绕美国农业概况、谷物市场流通、气候变化、价值链与产业组织、农业金融信贷、市场营销、国际贸易、食物消费和食品安全等农商热点问题与访学团成员交流研讨。 同时,为了加深学员们对专题讲座内容的理解,普渡大学还安排访学团实地考察了玉米大豆种植农场、乙醇玉米深加工企业、农贸市场、有机天然农场、奶牛场、养猪场、芝加哥联储银行,让学员们充分了解美国农业生产、销售、流通、技术推广、信贷服务等各个环节。


 

期间,访学团还应邀参加了首届ChinaUS青年学者论坛,来自南京农业大学、浙江大学、普渡大学、密西根州立大学、伊利诺伊大学等高校50余名师生参加了论坛。论坛安排有国际贸易、环境与自然资源、劳动力与人力资本、消费者与市场行为、农业生产力、农场有效管理等六个专场报告,团队成员雷馨圆同学代表学院进行了全英文汇报,展进涛教授应邀作为点评嘉宾全程参与了交流。

 



 

在此次交流活动结业典礼上,我院学生积极发言分享本次访学感悟,普渡大学项目主任Holly Wang教授对我院学生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今后能与我院继续开展此类项目,并拓展双方在人才培养、师资培训、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共同交流两国农业发展问题。展进涛教授及张梅老师代表访学团致辞,感谢普渡大学农经系对本次访学活动的大力支持与精心安排,感谢所有的授课老师和工作人员,尤其是Holly Wang教授为本次访学活动的顺利开展付出的巨大努力,让团队成员受益匪浅,希望双方能够持续开展此类交流活动,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最后,Holly Wang教授为同学们一一颁发访学项目证书并合影留恋。

 

普渡大学农经系是全美最大的农经系之一,在农商管理领域的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享有很高的国际知名度,学院与普渡大学有着多年的合作关系。此次访学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对美国农业发展和生产的直观认识,拓展了学生的国际视野,也增进了双方之间的交流,建立了珍贵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