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美国德州农工大学副教授张宇来我院做报告
  • 日期:2019-06-19
  • 编辑:夏德峰
  • 浏览次数:

6月11日,美国德州农工大学副教授张宇在第三实验楼706学术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带来了题为《Understanding Consumer Responses to GMO Information》的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易福金教授主持。

 

 

张宇副教授首先介绍了转基因生物在世界各地广泛使用,特别是在美国。根据2016年美国国家科学院(NAS)的报告,美国90%以上的油菜,玉米,棉花和大豆都经过基因改造。由于玉米和大豆是牲畜的主要饲料,牛肉和乳制品也经常受到转基因生物的影响。但他也指出,当前与“非转基因”产品相比,消费者愿意为“非转基因”支付更多费用。转基因生物的健康问题是影响消费者对转基因生物认知的重要因素。转基因生物对健康有负面影响的人希望为非转基因产品支付更多费用。有关转基因生物健康和安全的信息可以改变消费者对转基因生物的看法,但信息的有效性可能因不同来源而异。

在报告最后,张宇副教授表示未来希望有更多学者可以对更大范围的消费者进行调查,消费者对标记为“非转基因”且未标记为“非转基因”的产品的知识和看法及评估由于“非转基因”和“转基因”标签提供的错误信息/信息导致的市场效率下降/增加等进行研究。

 

 

通过此次学术报告,大家对转基因食品对消费者决策影响的经济研究相关内容有了更好的认识,转基因对人类的生产经营活动有着重大的影响。通过相关研究对消费者行为、转基因食品的进一步发展都有重要的作用。会后与会人员踊跃提问,就感兴趣的问题与张宇副教授进行了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