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诺贝尔和平奖得主Bruce A. McCarl教授来我院做报告
  • 日期:2019-05-31
  • 编辑:夏德峰
  • 浏览次数:

    5月22日下午,诺贝尔和平奖得主Bruce A. McCarl教授在第三实验楼706学术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带来了题为《Optimization as part of the applied economists tool box》的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易福金教授主持。

 

 

    Bruce A. McCarl教授首先提出问题:我们为什么要建模?教授指出,作为经济学家,我们通常会解决我们需要预测行为的问题。我们在一个框架中解决这些问题试图了解市场行为并可能制定利用该行为的策略或者评估/建议政策,以产生更有益的结果或尽量减少有害的结果。紧接着,Bruce A. McCarl教授向我们阐释了如何能够做到这一点。通过利用计量经济学,对建立的假设予以收集数据,建立模型,在这样的情况下解决模型,并比较结果以预测未来。随后,Bruce A. McCarl教授介绍了方法的特点,优化如果使用正确的变量,约束和目标定义模型,则可以正常工作。需要截面数据,需要很好地描述资源权衡和生产可能性。教授随即介绍了基本优化问题、决策变量的性质、目标函数的性质。并通过一个公司希望开发牛饲养方案进行案例应用,介绍了数学规划通常被认为是开发决策变量最优值的方法,还有相当多的其他潜在用途。同时也指出要有问题洞察力、数值数学规划、线性规划问题及其要素、线性规划问题解决方案的要素及其应用:Joe的衬衫、衬衫店。在接下来的时间里,Bruce A. McCarl教授介绍了运输模型和制定运输问题及其案例、气候变化对作物生产模式气候引起的运输流量和内陆水道的影响,通过讲述一个完整的论证过程让大家真切的看到研究的整个过程,让在会的人员更加深刻的相关的研究方法。

 

    通过此次学术报告,大家对优化相关的经济方法研究相关内容有了更好的认识,Bruce A. McCarl教授跟我们介绍了大量的研究方法对我们的学术研究起着积极的引导作用。会上大家聚精会神的听教授传授课业,会后与会人员踊跃提问,就感兴趣的问题与Bruce A. McCarl教授进行了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