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芬兰自然资源研究所Jarkko Niemi教授来我院做报告
  • 日期:2019-04-16
  • 编辑:夏德峰
  • 浏览次数:

        201949日星期二下午两点,来自芬兰自然资源研究所生物经济与环境研究方向的Jarkko Niemi教授在第三实验楼1110学术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带来了题为《Meeting consumer expectations: Traceability, biosecurity and preventive health management in Finnish pig farming》的报告,报告由刘爱军副教授主持。

 

 

        Jarkko Niemi教授的汇报分为四个部分:简介、芬兰的猪生产、消费者对芬兰猪肉连锁店的看法、芬兰猪肉连锁店如何管理安全和动物健康?教授首先介绍了2018年在芬兰猪的生产情况、芬兰的猪肉来源、所有的食品经营者,接着介绍了食品安全、动物福利、健康等是消费者看中动物生产的因素,紧接着,根据Clark等人的五国调查阐述了消费者在集约化养猪生产系统中最常感受到的益处和风险,消费者更倾向于采取积极措施来确保食品安全,动物健康和福利。

         Jarkko Niemi教授和大家探讨了供应链如何确保食品安全且动物健康,从食品的生产过程、供应链确保食品安全及动物健康的措施、生产质量、利益相关者如何确保产品的质量、猪群健康分类、药物和屠宰信息、抗菌用途等方面详尽的阐述了整个供应链确保食品安全及动物健康的措施,随后,介绍了影响农民采取主动风险管理措施的因素。通过以上的生产、供应链管理,我们可以得到良好的生物安全性(以非洲猪瘟为例),竞争力下降、盈亏平衡需要更高的价格、减少对产品的需求、降低WTP和市场收入、空闲容量-增加单位生产成本形成一个内在循环系统。

最后得出行业内已采取行动来确保高度采用预防措施,应保障市场上的食品安全,动物健康和福利水平,干预本身并不具有经济或社会优势,食品安全控制通常具有很高的回报率,要提高可追溯性-数据管理和新技术的开发等重要结论。

 

Jarkko Niemi教授带来的学术盛宴得到了我院师生的热烈欢迎,会场座无虚席,反响热烈。报告结束后, Jarkko Niemi教授还就相关学科领域国际学术前沿问题与经管学院的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