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孙思忠副教授来我院做报告
  • 日期:2018-12-12
  • 编辑:夏德峰
  •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7日下午,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澳大利亚中澳经济学会(CESA)主席孙思忠副教授在第三实验楼706学术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带来了题为《Foreign Direct Investment and Product Quality in Host Economies: The Role of Worker Mobility》的报告。报告会由展进涛教授主持。

 

 

孙思忠副教授指出产品质量问题是重中之重,而大多数现有的实证研究都使用质量代理或从价格和数量信息中推断质量。本研究的一个重要特征是,研究外商直接投资对国内企业生产的产品质量的影响,而不明确衡量产品质量。发达经济体的外国直接投资可以带来积极的生产率溢出效应,使东道国经济中的国内公司受益。从概念上讲,溢出效应也会影响国内企业的产品质量。通过研读早期的理论研究,发现尚未正式探讨FDI与产品质量之间的关系。接下来孙思忠副教授通过构建模型与分析数据,最后得出结论。

 

此次报告,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孙思忠副教授的讲授要点突出,简明扼要,使得在座人员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对产品质量与溢出效益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会后,与会人员踊跃发言提问,与孙思忠副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