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走进田野:我院2018级农业管理硕士赴无锡开展“乡村振兴战略”专业实践教学活动
  • 日期:2018-12-04
  • 编辑:夏德峰
  • 浏览次数:

1130-121日,学院2018级农业管理硕士一行29人在副院长林光华教授、何军教授和应瑞瑶教授的带领下前往无锡开展为期两天的乡村振兴战略专业实践教学活动,在无锡市惠山区农林局的支持下,实践教学团先后对“洛社六次产业园”、“惠山精细蔬菜产业园”以及“阳山田园综合体”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与实践教学交流。

 

首先,实践教学团来到无锡“洛社六次产业园”。该产业园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实践教学团一行,详细介绍了“洛社六次产业园”的情况,他指出“该产业园旨在打造一个集有机农业、生态环保、休闲旅游、农艺科技、文创开发、养生养老等为一体的国内首家六次产业农业示范小镇”。随后,组织团队成员观看了六次产业园的设计规划视频,带领大家乘坐观光车到园区内参观,虽然园区正处于修建状态,但团队成员还是能感受到园区内独特的景观设计以及万马白荡的江南水乡风貌。

 

 

随后,实践教学团来到“惠山精细蔬菜产业园”,产业园负责人接待了实践教学团一行并介绍了产业园的基本情况,在当地农业合作社社长带领下,团队成员逐一参观了园区蔬菜大棚,重点参观了极具特色的菜农公寓和万寿河蔬菜专业合作社,了解到应用于农业蔬菜生产的各种新技术。

 

最后,实践教学团来到“阳山田园综合体:无锡田园东方蜜桃村”,在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团队成员参观了已建成的高精示范田、季休闲观光农业、桃文化主题民宿、农业科普知识和传统农事体验区、乡村集市等各种业态,深入体会了“让城市人流、知识流反哺乡村,促进乡村经济的发展”的理念。据悉,今年该综合体二期工程落成开园,分为现代农业、乡村文旅两大板块。

参观考察期间,团队成员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及2018年中央1号文件精神,结合无锡地区的实践,就“现代农业”、“一二三蚕业融合发展”、“田园综合体”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专场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