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台湾嘉义大学潘治民教授来我院做报告
  • 日期:2018-11-28
  • 编辑:夏德峰
  •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23日中午,台湾嘉义大学应用经济学系教授、华盛顿大学博士潘治民在第三实验楼1112学术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带来了题为《企业与市场》的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耿献辉教授主持。

 

 

潘治民教授首先通过讲述关于“卖烟”和“送餐服务”的两个小故事引入话题,深入浅出地向大家揭示了其中蕴含的经济学和管理学思想。随后,潘治民教授结合实际案例阐述了迈克尔·波特的竞争战略,分析了企业管理机制和市场机制运作的交易成本及二者间的相互关系。最后,潘治民教授向大家分享了企业与市场的若干个相关研究方向,包括企业史、产业史、企业组织与效率、应用投入产出分析、激励机制、企业内套利活动和风险管理等。

 

此次报告,现场气氛轻松活跃,潘治民教授的讲授幽默风趣,使得在座人员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对企业与市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会后,与会人员踊跃发言提问,与潘治民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