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农经1978级校友为母校师生讲述“爱国心·南农情·事业魂”
  • 日期:2018-10-24
  • 编辑:李扬
  • 浏览次数:

10月22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农经1978级校友入学四十周年返校活动中,三位在联合国机构任职的杰出校友,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与师生们举行了分享交流和专题报告三位校友结合他们求学以及海外工作生活的经历,深情讲述了他们无论何时何地,那份执着爱国南农情和事业魂。

交流分享和报告会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万广华教授作了题为“中美贸易摩擦与全球化”的专题讲座。他结合曾任职悉尼大学、联合国和亚洲开发银行丰富的工作阅历和深厚的学术背景,中美贸易摩擦等热点问题,向在场师生分享了他的最新研究成果及观点。他用大量的数据和事例,分析了经济全球化下,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策略及建议。

随后的分享交流会上,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合作(粮农组织)高级项目官员方成、联合国环境署国际生态系统管理伙伴计划 (UNEP-IEMP) 主任张林秀、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万广华分别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在国际组织中任职的经历以及追求事业的经验体会。徐翔教授主持了分享交流会。

方成介绍了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的构架、主要工作职能,以及他在FAO任职16年来的心得体会。他鼓励青年学生要努力学习,积极争取前往国际组织实习和工作的机会,日常要注重培养自身的创新能力、协调能力及管理能力,并介绍了FAO实习的岗位信息。张林秀从研究经历、国外经历以及现在工作三个方面做精彩分享。她勉励在场学生要热爱自己的祖国,要扎根所在的领域,坚持不懈,终会有收获。万广华殷切希望学弟学妹们:要爱国要有梦想;要早作准备;做人比做事更重要;做好本职工作。分享会上,三位校友还分别谈了他们眼中优秀学生的核心素质和能力。

现场同学围绕农村劳动力转移、中美贸易摩擦等专业问题以及如何获得海外交流及国际组织实习机会等问题向三位校友进行了提问,三位校友逐一进行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盛邦跃教授,金融学院陈东平教授及1978级部分返校校友、经管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在现场聆听了交流分享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