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赵金华教授来我院做报告
  • 日期:2018-10-22
  • 编辑:夏德峰
  •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22日上午,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赵金华教授在第三实验楼1112学术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带来了题为《Adaptation to Climate Change: Extreme Events versus Gradual Changes》的报告,来自农经等专业5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周力教授主持。

赵金华教授首先介绍了目前学界对于环境污染、气候变化和经济增长之间关系的研究状况。随后以农业灌溉设备更换的视角,指出由于农业生产的特殊性,环境污染、气候变化对农业生产经营造成较大影响,认为极端天气事件的发生在一定程度上促使农民选择采用新的农业灌溉设备,从而推动农业技术发展。

赵金华教授通过建立数学模型,从理论上说明一般气候变化导致农民选择退出农业生产经营的可能性提高,但真正决定农户退出或选择更新农业灌溉设备的原因是气候极端事件的发生。赵教授不仅从理论上提出了独特见解,还进一步对该项研究的研究方法、研究思路、对Pacemaker effect理论的支撑、信息来源选择等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方法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赵金华教授带来的学术盛宴得到了我院师生的热烈欢迎,会场座无虚席,反响热烈。报告结束后,赵金华教授还就相关学科领域国际学术前沿问题与学院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