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举行2018级本科生入学教育大会暨入学第一课
  • 日期:2018-09-27
  • 编辑:李扬
  • 浏览次数:

9月26日,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暨入学第一课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全国人大代表朱晶教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孙雪峰,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耿献辉教授,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林光华教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卢忠菊出席会议。各新生班班主任、辅导员及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大会。会议由卢忠菊主持。

 

朱晶院长对来自五湖四海的244名本科新同学加入经济管理学院这个大家庭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同学们在这里能施展自己的才华,绽放自己的光彩。朱院长说,经管院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学院,学院开展本科教育已有90余年历史;经管院是一个国际化程度高的学院,在国内外具有显著影响力;经管院是一个人才辈出的学院,拥有众多杰出校友;经管学院是一个拥有完整人才培养体系的学院,从本科到硕士博士,实行贯通式的培养。最后,朱院长对新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她鼓励新生要学会自我管理、自我发现、全面提升,在经管学院经历最精彩的青春。

 

150CD

孙雪峰书记在讲话中表示,新生要加强自律,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爱国。他说,大学是学习知识、梦想开始的地方,期望同学们脚踏实地,珍惜时间,努力学习,将来为社会做贡献。

12797

老生代表实验161班雷馨圆新生代表农经182郑世卿同学先后发言。

我院校友、农业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副所长曹光乔研究员为同学们上了题为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的入学第一课。曹所长深情回忆了在南农经管学院学习工作生活的美好时光。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分享了本班同学求学期间的感人故事:有的同学学业主辅修并重,有明确清晰的规划并且不断完善提升自己;有的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发挥特长,不断进取;有的注重综合素质全面提升;还有的专心做学霸……最后曹所长强调大学生要注重学习、积极社交、修养身心并遵守规则,用奋斗点亮自己的青春。


经管院管理系系主任何军教授从六方面为新生们上了入学第一课。第一方面何教授着重于对大学的认识,强调认识自己、认识学习的同时提高获取知识的能力。第二方面是大学的学习方法,何教授希望同学们课内认真学习枯燥乏味的专业课的同时,课外通过多种途径建立系统的知识体系。第三方面何教授强调大学的知识结构,打牢各种知识基础、强化各方面能力。第四方面何教授向同学们讲解了每个年级的关键环节。第五方面是大学各种关系的处理。第六方面,何教授强调四年后的选择,详细地为新生们讲解了三种未来的选择。何教授祝福新生们能够拥有光明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