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德国哥廷根大学于晓华教授来我院做报告
  • 日期:2018-09-20
  • 编辑:夏德峰
  • 浏览次数:

2018914日上午10点,德国哥廷根大学于晓华教授在第三实验楼1112学术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带来了题为《Memory, Food Consumption and Obesity in China》的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林光华教授主持。

 

 

于晓华教授认为,从全世界范围来看,超重和肥胖是严重影响人类健康的重要因素,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数据,十八岁以上的超重率为39%。从目前的状况和可预见的未来可以看出,肥胖和超重不仅对公共卫生造成了威胁,更带来了实质性的经济负担和福利损失。

于晓华教授还指出,根据2015年的数据,在中国5岁以下孩童的超重率达到了6.6%,总体来看超重率达到了34.4%,二者的水平均超过了世界平均水平。

于教授通过数据客观展示了世界和中国在超重和肥胖问题上突出的情况,还形象直观的分析了数据背后存在的现实问题。于教授不仅从理论上提出了独特见解,还对该项研究的研究方法、研究思路、模型选择、数据描述性分析、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方法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于晓华教授带来的学术盛宴得到了我院师生的热烈欢迎,会场座无虚席,反响热烈。报告结束后,于教授同我院师生进行了亲切交谈,就双方共同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