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美国里德学院Denise Hare教授来我院作报告
  • 日期:2018-06-28
  • 编辑:夏德峰
  • 浏览次数:

2018620日上午十点半,美国里德学院Denise Hare教授在逸夫楼5045学术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带来了题为《Decomposing growth in the gender wage gap in urban China: 1989-2011》的学术报告。我院钟甫宁教授主持报告会。

 

 

Denise Hare教授从城市性别工资差距的分解这一主题引入,以1989年至2011年间的数据为依据,通过一系列的表格数据,对这一话题进行了详细阐述。

Denise Hare教授通过对历史上相关理论的分析,找出了其中的可参考的价值以及研究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新的方法去研究这一问题。她认为,美国城市性别工资差距的不断扩大主要是由于其个人因素导致的,女性在经验年限分布和经验回报率上处于劣势,而在受教育水平和教育回报率上并不比男性差。

Denise Hare教授研究从不同的方面揭示了在美国劳动力市场上性别工资差异存在的事实,并且得出了不少关于性别工资差异的真知灼见和有益结论,大大增加了对美国劳动市场上性别工资差异的认识。

 

Denise Hare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会后,我院师生同Denise Hare教授进行了亲切交谈,就双方共同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