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韩国高丽大学Doo Bong Han教授来我院作报告
  • 日期:2018-05-03
  • 编辑:夏德峰
  •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2日上午10点,韩国高丽大学食品资源经济系Doo Bong Han教授在逸夫楼5045为我院师生带来了题为《Food Loss and Wastes Management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and Food Security》的报告。报告由我院易福金教授主持。

 

 

Doo Bong Han教授的研究定义了食物消费最终阶段的食物损失,食物垃圾是食物链最终消费阶段的食物损失。他指出食物流失和浪费与国家特定的条件和文化背景有关;粮食损失的主要原因是发展中国家的收割、储存、运输和加工的技术限制;食物垃圾(作为食物损失的一部分)指的是丢弃在食品和消费者层面的可食用食品(粮农组织,2015);在发达国家,我们可以观察到大量的食物浪费。

Doo Bong Han教授还通过一系列数据分析,客观地提出随着可持续发展已成为一个重要的问题,粮食损失和废物也得到了全球关注,以满足对资源的有效利用和降低环境成本的需求。食物流失和浪费的经济方面意味着浪费投资,从而导致资源的低效利用。此外,粮食损失对粮食安全、农民和消费者收入有负面影响。

 

Doo Bong Han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会后,我院师生同Doo Bong Han教授进行了亲切交谈,就双方共同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