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排名第一
  • 日期:2017-12-28
  • 编辑:夏德峰
  • 浏览次数:

   12月28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我院农林经济管理学科排名全国第一。

   第四轮学科评估于2016年在95个一级学科范围内开展,共有512个单位的7449个学科参评,其中,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全国具有“博士授权”的高校共24所,本次参评22所,部分具有“硕士授权”的高校也参加了评估,共计39所高校参评。此次评估是教育部对全国高校学科建设与发展的一次全面诊断。本轮学科评估在指标体系和评价方法上也进行了改革和创新,建立了学科评价体系的“中国标准”和“中国模式”,把人才培养放在首位,实行“绑定评估”等方法。

   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启动后,学院上下一盘棋,统筹推进,保证了评估工作的有效开展,农经学科的建设发展凝聚了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和校友们的关心支持,离不开学校领导、职能部门以及兄弟学院的关心和指导,得益于国内外兄弟高校、学科的长期支持和帮助,我院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与全国同行共铸学科辉煌。

  

   另讯,由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发布的“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我院农林经济管理学科排名第一。“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指标体系由软科开发的学科发展水平动态监控系统内嵌的30余项测量指标所组成,归纳为高端人才、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人才培养5个指标类别。上海软科以排名方法的客观稳定著称,其发布的“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大学排名之一,是世界上许多国家的政府和大学制定战略目标和相关政策时的参考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