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泰国商会大学Aat Pisanwanich副教授来我院做报告
  • 日期:2017-10-29
  • 编辑:夏德峰
  • 浏览次数:

    10月25日上午,泰国商会大学国际贸易研究中心主任、副教授Aat Pisanwanich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The Potentials of Thai Natural Rubber in the World Market(泰国天然橡胶在国际市场上的潜力)的报告。报告会由周曙东教授主持。

 

    AatPisanwanich副教授从七个方面展开论述,分别是:泰国橡胶工业的重要性;2012至2016年泰国橡胶产业供应链的价值;泰国橡胶产业发展战略评价;马来西亚成为全球橡胶卓越中心的目标;泰国国内橡胶消费的影响;泰国、中国、印度的橡胶工业连接以及一些建议。

    AatPisanwanich先生运用了大量的数据全面展示了近年来泰国天然橡胶在国际营销的历程,并系统分析了泰国天然橡胶目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认为,泰国的橡胶以出口原料为主,其价格较低且价格波动大;橡胶加工制品出口比重较低,所以需要提高泰国橡胶产品的附加值。增值技术需要在方法和过程两个层次上进行研究和产品开发,目的是使开发出来的橡胶加工制品能增加农民的收益,例如可以加工为天然橡胶枕头出口,其价格将远高于橡胶原料。

    AatPisanwanich副教授为50多位年轻教师与研究生详细地分析了泰国天然橡胶在国际市场的潜力,使与会师生更加真切地了解了泰国天然橡胶产业的发展模式,并分享了其发展的成功经验。